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二进宫”,来得晚但车不差,能和雷克萨斯抢市场?

2021年07月28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7月26日,捷尼赛思全新中大型轿车捷尼赛思G80和思全新中大型SUV捷尼赛思GV8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分别为36.28-43.38万元、52.98-61.88万元。

虽然捷尼赛思成立的时间比较晚,不像奔驰宝马有百年的品牌历史,但丝毫不影响它的车真还不错。那么,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到底如何呢?还是先一睹为快吧!

捷尼赛思G80定位中大型轿车,4995mm的车长、3010mm的轴距还是够格的,最显然的是硕大的盾牌前格栅,车身侧面线条比较修长,19英寸多辐式轮圈比较霸气,溜背式车顶设计配合微微上翘的后备箱盖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还是挺动感的。

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座舱自然也要保持较高的设计水准。捷尼赛思G80走得是简洁大气风,但用料和做工还是很到位的,后排极尽豪华,座椅通风/加热、遮阳帘、多媒体系统等功能都配备到位。

与捷尼赛思G80一样,捷尼赛思GV80也有一个充满力量感的前格栅,4945mm的车长、2955mm的轴距也是十足的大块头。侧面的腰线贯穿前后,看起来十分修长。尾部与G80也比较相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很上档次。

不仅外观神似,捷尼赛思GV80的座舱也和捷尼赛思G80基本一致,只在部分细节有所调整,比如方向盘、中控区域。值得一提的是,它有全车双层隔音玻璃、带白噪音功能的主动降噪,这对一款中大型SUV来说,是弥足可贵的。

动力方面,两款车比较相似,都搭载了2.5T直列四缸纵置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3kW,最大马力为304Ps,最大扭矩为422N·m,匹配捷尼赛思的8速自动变速箱。

整体来看,两款车型均在设计上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在动感与优雅之间取得了平衡,展现出了豪车应该有的样子,甚至在某些方面还由于BBA的设计,比如配置和动力。难点在于,任何市场都是有消费惯性的,这是捷尼赛思需要面对的。

相对于品牌,产品还是容易做的。做好一款产品,依托顶尖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以及可靠的制造,便可以基本搞定。但是,品牌的积淀不是一朝一夕,或者说砸钱就能实现的。

就目前的国内豪华车市场来说,豪华车与机械手表比较类似,即面子属性大于其本身的工具属性。所以,只靠产品做得好,把高档的材料堆在一起,是远远不够的。不过,这并不代表捷尼赛思就没有突破口。

捷尼赛思最早是现代汽车的一个高端车系,即2008年正式推出的一款后驱豪华轿车。当时,这款车在国内被称作劳恩斯,并短暂进入过国内市场。2015年,现代汽车宣布GENESIS品牌正式独立,同时发布了新的品牌Logo。

捷尼赛思学习的对象不是拥有百年品牌历史的国际巨头,而是其邻居日本丰田。因此,捷尼赛思类似于丰田雷克萨斯,虽然品牌定位高端但主打质价比。

在韩国,现代汽车和捷尼赛思无疑备受追捧。在北美市场,现代汽车和捷尼赛思也出双入对,混得风生水起,甚至能力压雷克萨斯,其综合消费者满意度甚至能超越奥迪宝马

可见,捷尼赛思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已经蓄势了很多年。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的背景下,现代汽车自然要再次考虑让捷尼赛思进入中国。

蛰伏数年后,捷尼赛思终于进入了中国。今年4月2日,在黄埔江畔,3281架无人机的表演不仅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还把捷尼赛思带入了中国,这次直接来了个“双车齐发”。

以笔者之见,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尼赛思,最好能成为现代汽车在华的“雷克萨斯”。在中国,雷克萨斯被打上了可靠性高、低调务实的标签,这恰恰也是捷尼赛思的特点,而且捷尼赛思无疑更低调。

为了向雷克萨斯靠齐,捷尼赛思很关注消费者的购车体验,构筑了透明化定价、一对一服务等相当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这将是捷尼赛思与BBA竞争的重要砝码。

不过,雷克萨斯走红的背后,是万千日系车粉丝的认可。正如无数大众车主,在增换购时选择奔驰宝马奥迪一样。也就是说,捷尼赛思除了要做好自身的产品力,还要辅助现代汽车发展壮大,才能为捷尼赛思提供用户蓄水池。

那么问题来了,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正式上市后,能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