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克福IAA车展移师慕尼黑:将以“市民节日”形象出现

2021年07月28日 17:19:01
分享到:

文 | 杨蕾

2019年法兰克福的IAA国际汽车展在遭受展商和观众的大幅减少后,其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在德国召开公开主办城市招募。经过几轮的角逐最终慕尼黑市获得了IAA国际汽车展的承办权。

2021年9月7~12日德国国际汽车展将首次在慕尼黑以IAA Mobility的名称举办。慕尼黑已计划将国际车展向未来出行及科技方向转型,并尝试将国际车展以一种街头的“市民节日“形式举办”。

大型车企将缺席

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本次慕尼黑国际汽车展诸多注明汽车制造商将缺席。

目前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集团与丰田集团已确认不出席本次车展。2021年1月16日法国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AC公司正式宣布合并成为斯泰兰蒂斯集团,旗下包括15个汽车品牌: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菲亚特商用车、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RAM、沃克斯豪尔

到目前为止,美国通用汽车集团也还未出现在参展商名录中。

在没有雪铁龙菲亚特欧宝丰田和其他著名品牌参与的情况下,前法兰克福车展IAA计划在慕尼黑尝试一个全新的开始,将以往汽车行业盛事作为一般意义上以出行交通为主题的一个“市民街头节日”。

据慕尼黑展览公司称,50家自行车制造商也将参加此次新的慕尼黑国际车展IAA Mobility。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总裁尤尔根-明德尔先生表示:"我们相信,通过IAA,我们将展示未来的移动世界。"

新的慕尼黑国际汽车展IAA Mobility是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在德国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国际活动。相比之下,慕尼黑传统的每年9月下旬举行的慕尼黑啤酒节已经连续两年被取消。

因此,9月中旬的慕尼黑IAA将在慕尼黑市中心以一种市民节日形式出现。当然这也为IAA主办和承办方带来更大的防疫和卫生安全压力。

环保人士会再次抗议

2019年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上一届国际汽车IAA展会期间曾遭到环保人士的抗议。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示威活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车展的正常进行,也导致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的参会人数较2015年下降了40%。

随后,法兰克福IAA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下一届展会,即2021年的IAA车展将不再交由法兰克福举办,在全国范围内招标,最终慕尼黑市获得展会承办权。

然而,最近德国环保人士再次宣布将在抵制车展“No IAA”的口号下进行抗议,以谴责汽车行业仅在表面上强调环保意识,即汽车行业的 "洗绿 "行为。

大量活动和表演

如同上届在法兰克福的国际车展,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为本届慕尼黑国际车展致开幕词。

慕尼黑玛利亚广场

然而,与往年车展不同,今年的慕尼黑车展的部分活动将移至慕尼黑中心的玛利亚广场,在广场会为车展搭建一个音乐会舞台。车展期间巴伐利亚皇家管弦乐团将在此进行表演。

本届车展还将允许普通参观者试驾大量新车,参展汽车制造商将为此计划准备230多辆汽车用于试驾。除此之外,本届车展另一个重要的展点是德国“最大的公共快速充电公园”,并将其作为电动汽车的展示园区。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慕尼黑车展将有来自近30个国家的500多个制造商参加。德系品牌车企奥迪宝马、戴姆勒、大众保时捷全数出席,福特雷诺现代集团也将参加。

此外,大型科技公司如IBM和华为也将出席。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AD总裁宣称,本届慕尼黑IAA车展将向所有的移动出行企业开放。在本届车展上,汽车、自行车、滑板车还有老爷车将悉数登场,并同时伴有更多娱乐活动和表演。

参会情况仍不明朗

无论是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还是展会组织方慕尼黑展会公司,都没有具体回答关于他们预计有多少参观者以及还有哪些知名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参加的问题。然而,双方都希望能够如期举办本次车展,并能够说服更多的展商参加2023年的IAA展会。

据悉,2019年有56万游客参观了法兰克福的IAA展,而2017年则超过80万。

无论是VDA还是慕尼黑展,都没有具体回答关于他们预计有多少参观者以及哪些知名公司不会参加的问题。然而,组织者希望能够说服更多的参展商再次参加2023年的下一届IAA展会。2019年,有56万名游客找到了法兰克福的IAA,2017年则超过80万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