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你们是不是忘了SUV的初心?

2021年07月30日 00:59: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耗时5年,投资190亿,这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立项之初心,过程之艰巨,时下我们仍未知道,但是项目的结果已经有了眉目:它给我们带来了一款与上代车型相比,零部件通用率为零的全新一代奇骏。“零”,意味着这款车没有所谓的创新之处,日产的工程师是在重塑奇骏。

直至去年的统计,国内SUV产量占汽车总产量比例是持续走高,自从“SUV”的概念诞生以来,该领域的汽车保有量日益递增,但车型的定位日渐平庸。与轿车相比,它最大特点几乎只剩下大空间,随着“COUPE”、“轿跑”等概念的流行,大家似乎渐渐忘了SUV当初可是从越野车演变过来的。

城市就像牢笼,让人渐渐忘了蓝天白云、草绿花香,难道也让翻山越岭的大家伙忘了自由驰骋的初心?

此前,根据有关汽车消费者报告显示,国内37座主要城市的消费者对于理想汽车的定义里,“宽敞的可长途旅行的汽车”排入前三,占比近35%。注意关键词“长途”,以现在汽车补能系统的布局,该领域仍然没有电车的席位,这也许就能理解为何日产会斥巨资研发全新一代奇骏了,这是在时代交接之际,重新为燃油SUV正名!

在燃油车时代的末期,新能源车正张牙舞爪地侵蚀着燃油车的生存空间,携手而来还有日渐严苛的排放法规,而此时研发投入会边际递减至人间不值得,燃油车的发展似乎已经看到了尽头,甚至是绝路...

然而,日产并没有这么想,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如果前方没有路,那可以选择重新出发。只要心有所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天生自信,源自传承与创新

既要融入家族特色,又要传承车系基因,在紧跟时代审美的同时,还不能忘了要瞄准未来去创新。

于是,搭载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讲求力量美学理念的全新一代奇骏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它集LED星舰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于一身,侧腰是U-Shape力量感腰线,脚下是19英寸切削式轮毂,配合大车身和长轴距,俨然一副暴力绅士的模样。

然而,绅士的内在却是优雅而细腻的。

全新一代奇骏焕新设计的内饰比过往更注重气质的打造,视觉、触觉所及之处,采用更为统一的色调和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例如,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等多个位置皆为软性包裹,同时还采用了高质感的金属拉丝或木纹,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其次,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拥有三层缓冲材质填充,并使用了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吸震性和表层柔软度俱佳,并赋予了座椅加热、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肩部支撑、电动调节的腰托等功能。

最后,再配合可通过APP远程启动的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由双层隔音玻璃和ANC主动降噪系统带来静谧空间,以及超大采光面积的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三者结合营造舒适座舱环境。

全新一代奇骏,希望能给车内每一位乘客感到“身”与“心”的愉悦,而心灵上的愉悦,又怎能缺少“沟通”?

天生自在,以科技铸就未来

科技座舱讲究亮点,先是舒适的座舱,然后是同级领先的科技感。

奇骏拥有同级领先的人体工学座椅,上下车、乘坐、视野等方面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用车习惯,另外还设计了同级独有25处丰富储物空间以及7座灵活多变乘坐空间,真正符合报告显示的“宽敞的可长途旅行的汽车”需求。

但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智能化成了不可逆的趋势。如今一台手机就几乎足以照顾我们饮食起居,那作为第四空间的汽车还能做些什么?

首先,全新一代奇骏车内的两块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通过三屏联动,可以轻松全面地掌握车辆状态。而在背后给予三屏联动加持的,是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拥有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

然后就是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通过实时监测、识别车道线、前方、侧方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配合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助力车主开心出游,安全归来。

对于真正的车主而言,高端入云的概念是如何也比不上接地气的造车理念,无论从前还是以后,日产奇骏的初衷都是想让用车的过程更欢心、省心和安心。

天生自由,仗剑天涯无尽头

有人在历经毒打之后感慨:不曾想,剑未配齐,出门已是江湖。

就像现在冒出新品牌车型,整车竞争力千疮百孔,又或者某些车企,推出的车型虽没硬伤,也毫无优点。对于汽车来说,一个强有力的卖点,就是它仗之走天涯的剑,而全新一代奇骏的剑,就是全地形驾控!

宝剑之所以能威慑四方,是因为在铸剑的过程中千锤百炼。

首先是动力之源——VC-TURBO超变擎300,这是日产第二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此外,该发动机还应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新技术,进一步平衡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与之匹配的,是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先进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将变速快、加速猛、输出平顺等优点集于一身。

更强大的心脏,自然需要厉害的骨架来发挥它的能力,这就得感谢全新CMF-CD平台。这个平台让全新一代奇骏拥有了多通道平滑平台结构,并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既提高了安全系数,也让这款新车在征服全路况时更具底气。

此前,全新一代奇骏前往曾为华夏大地的西北天然屏障——贺兰山,此山往西就是腾格里沙漠,沙漠行车最考验汽车四轮运作的能力,征服了这里,在外面自然能一往无前。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能够实时动态调整动力输出、扭矩分配,必要时通过电子差速锁的快速介入来获得最大的脱困能力。

这本不该是一款城市SUV要去做的事情,一直以来也没有多少人会奢求一款“通勤工具”有多大越野能力。但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就是要告诉你,是时候走出城市的包围圈了。

全新的发动机,全新的变速箱,全新的底盘以及全新升级的智能全模式四驱,每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背后都是一个全球汽车巨头倾尽全力的研发成果。然后把这些成果集中在一起,只为了自家产品在这割据混战的时代里重新掌握先机,走得更远更自由!

钟述

燃油车逾越百年的历史,既是沉淀,也是枷锁,往后一途只有突破,方能重新掌握市场主导权。在所有越野车都希望可以往城市SUV这个方向靠近的时候,全新一代奇骏却逆向寻求突破,从不止步向前的对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一直走在你前面,并发现新的前进方向。

我们传颂向死而生、触底反弹的故事,但谁都清楚那些故事的主角是没得选。而一款车正春风得意时,却毅然重新起跑,这不仅仅是勇气,更是智慧,因为这才是强者恒强的终极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