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今晚上市,秋后蚂蚱有啥蹦头!

2021年07月30日 17:31:2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以前都说大众汽车减配成瘾,但其实喜欢节衣缩食的大和民族,日系品牌也是变相减配,例如日产轩逸PVC喷涂不全面,奇骏的塑料尾门等等,通过高度压缩成本来获取最大利益。

当然了,这还得从戈恩出任日产CEO开始说起,在当时日产几近破产的时候,戈恩以简单粗暴的方式,迅速将日产的账面扭亏为盈,但与此同时,也给日产埋下了低成本、单一化产品的雷,至今,日产都还保留着"节俭"的传统。

戈恩已经"雷暴",但日产依然在压缩成本,于是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就诞生了。

按照计划,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将于今晚正式上市,而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了,其中VC-Turbo超变擎300 2WD与VC-Turbo超变擎300 4WD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分别为19.99万元和21.99万元。

新车换代,外观内饰均有大刀阔斧的改变,分体式大灯、更大尺寸中网、双腰线、扰流板以及重新设计的熏黑式尾灯。当然,内饰除了配置调整,液晶中控、电子换挡,高级感满满。

但是最要命的是,新车将全系换装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日产看家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已经将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压榨到204马力和300牛米(比现款2.0L自吸要高),但终究还是少了一个缸,抖动的隐患依然无法根除。

而且我们之前也有说过日产CVT修不好,如今全新奇骏换装了代号为JF016E的模拟8速CVY变速箱,曾经,这款变速箱装在英菲尼迪QX60的3.5L车型上,而且出现过问题,不知未来奇骏能否顶住?

在国内谈"三缸"色变,日产还硬要拿奇骏开刀,我想应该也是无奈之举,新能源积分压力山大,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压缩成本成瘾,换代奇骏也只能如此了。

写在最后:全新奇骏换三缸无可厚非,但是价格能不能便宜点啊,毕竟发动机的成本挤出来了,再或者三缸和四缸同堂销售也行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