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白宫半夜响起电话铃声,紧急下令美航母加速,海峡第一枪即将打响

2021年07月30日 22: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代理米勒日前突然宣布,将改变航母尼米兹撤离中东地区的决定,并强调这是基于中东地区的安全性。据报道,白宫半夜响起电话铃声,收到伊朗军舰在波斯湾进行军事演习的消息,随后,他们命令航母“尼米兹”加速返回海峡地区。目前,美伊海上军事力量聚集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海峡地区的第一枪即将打响。

米勒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任务,返回美国本土。但是由于海峡局势的“变暖”,美国不得不重新部署航空母舰。据悉,米勒部署安排的变化表明没有与白宫充分沟通,川普可以实现自己的目的,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川普和米勒没有默契。

进入2021年后,中东局势开始紧张,美国和以色列担心会受到伊朗的攻击。这两个国家之所以如此空虚,是因为分别杀死了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和伊朗核物理学家法赫莉扎德。此前,有消息称伊朗在伊拉克境内部署了大量短程导弹和无人机,这些武器装备的部署一直困扰着美方。情报显示,美国中情局结合各种资料,分析伊朗采取报复行动的可能性,但这样的评估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伊朗高层的决定完全无法预测,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太多了。

伊朗加强在伊拉克地区的部署,是为了防止美军可能采取的行动,也对以色列保持警戒。伊朗当局希望拜登上台,德黑兰认为拜登上台后,可以缓和与伊朗的关系,重新回到伊核协议上来。因此,在美国大选权力移交之际,伊朗军队不会采取过激行动。因为,如果美伊发生大规模冲突,对伊朗没有任何好处。更重要的是,伊朗不想在这个时候和美国彻底激化矛盾。

分析人士认为,美军尼米兹号航母被重新部署在霍尔木兹海峡是为了保护油轮的安全。伊朗军方扣押韩国油轮一事引起各方关注。作为“老大哥”,美国自然要展示实力,给“小弟”勇气。距离特朗普向伊朗移交权力还有几周时间。在此期间,美国和伊朗的关系非常危险。一旦双方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