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老炮再出发 经销商称全新奇骏没有对手

2021年08月02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一款在中国耕耘了多年的日系“老炮”,日产奇骏仍然在车市不佳的2020年取得17.5万辆销量的好成绩。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在内蒙古响沙湾燃擎上市,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山东的经销商告诉《道哥说车》编辑,奇骏这次发布会的阵仗,奔驰宝马也很难与之媲美。的确,日产奇骏的这次发布会无论是现场气氛还是声画质感都让人酣畅淋漓,影帝夏雨、导演陆川、歌手郑钧都在现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全新一代奇骏的不凡之路。

此次,全新一代奇骏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8.19万元—26.29万元。价格一公布,编辑就咨询了一位经销商,新奇骏相比竞品来说有何优势,该经销商自信地表示新奇骏没有竞品,从价位上来说,同等价位的SUV有多种选择,但从全新设计制造理念和性能、节能表现来看,全新奇骏没有竞争对手。

“走到这个程度上的奇骏,凭借的是日产的老技术。”该经销商补充道。

登荣耀之巅展王者风范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奇骏上市至今,凭借强悍的越野实力、进阶的驾乘品质、前沿的智能科技,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过65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42万辆,稳居第一阵营。

作为各路兵家必争之地的SUV领域,14年来,奇骏在中国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在持续进化的步伐下,全新一代奇骏被誉为超级奇骏工程,历时5年,累计投资190亿元,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如此加大砝码足以显示东风日产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持续坐稳SUV市场王座的决心与信心。

十多年前的国内SU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2008年,东风日产嗅觉敏锐,引进了第二代奇骏汽油版车型国产销售,在那时,国内SUV市场增速开始成倍奔跑了。相较于第一代奇骏只能以进口形式销售,国产后的第二代奇骏销量相对增长不少。

东风日产结合奇骏的产品优势找到的“全能SUV”的独有属性使得国产至今的它从来都是竞争对手用来对比的标杆SUV车型。

归来仍是少年

在外观上,全新一代奇骏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打造Double V-Motion前脸,加上U-Shape力量感腰线、悬浮式车顶、宽体轮拱、双色车身、19英寸的切削式轮毂等,极具个性,彰显强悍力量感。

除了天生自信的力量美学设计,5G时代的东风日产再度强化“技术日产”的标签赋能产品。在车联网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带来更强大的科技体验。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支持一键启动,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全速车辆识别、平顺制动、下坡速度调整等,增加驾驶乐趣之余,更带来出色的安全体验。

在智能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纠正、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12项主动安全科技,覆盖所有行驶场景,全方位守护安全。

除了日常城市出行外,全新一代奇骏仍拥有着少年般的越野之心。承袭强大越野实力,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同级领先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一键随心切换。

在不同模式下,对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进行智能调节,提供不同路况下最佳的车辆性能,轻松征服多种路况。

高效低耗 鱼熊兼得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工况油耗5.8L/100km,领先同级车型。

其中,VC-Turbo超变擎300采用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

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则实现8.2:1高变速比,速比范围更大,加上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极大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动力响应更快,加速表现更好,同时油耗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搭载的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可以在车辆加速、减速、滑行或怠速时,实现扭矩辅助、能量回收、能量释放等功能,全方位提升燃油经济性。

日系老炮再度出发,全新一代奇骏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道哥说车》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