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超200万辆车被召回,开这些车的,请速去4S店

2021年08月02日 10:46:04
分享到: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召回制度的不断完善,汽车召回已经屡见不鲜了,每个月或多或少都会有车企进行召回,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无一例外。而2021年7月自然也不会例外,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本月共有超200万辆车进行了召回,庞大的数字着实出人意料,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车吧!不过总的来说能召回还算是好的,你们说呢?

自主品牌现召回热潮,你的车还好吗?

谁还说自主品牌没有召回的?7月份三大自主品牌召回了145万多辆汽车,为下半年的召回打响了第一声炸雷。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召回规模最大,涉及2018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11日期间生产的车型,召回1436997辆,据上汽集团2020年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全年累计销量约为1600057辆,相当于此次召回了近一年的销售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不论是从数量上还是车型上都堪称五菱之最大召回。本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阀芯磨损后机油消耗加快,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存有安全隐患,同时继续使用则存在不合理排放风险。

换而言之就是,五菱此次召回的车型出厂时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但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被召回汽车可能因为汽车硬件问题而导致最终实现的排放不符合“国六”标准,所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才有了此次大规模的召回。无独有偶,在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召回公告同时,奇瑞长城也启动了召回计划。

上汽通用五菱不同的是,奇瑞长城召回的均为电动汽车,而且原因也都是可能会引起电池热失控。其实这已经是很严重的一个问题了,对电动汽车来说,消费者最害怕出现的就是电池问题,因为这极有可能会引发车辆自燃,进而涉及到人身安全。据悉此前长城欧拉已发生多起自燃事件,所以在召回范围内的车主赶紧去4S店处理吧!

丰田汽车再次召回,在华质量成谜!

曾几何时,车圈一直流传着“开不坏的丰田”,很多吃瓜群众对此亦是津津乐道,不过近年来丰田车的质量却在走下坡路了。就在7月23日,丰田宣布召回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合计超过20万辆,其原因是自适应巡航系统轻微制动时刹车灯不亮,存在追尾的隐患,官方的解释则是控制电脑的程序不完善。

而这并不是丰田汽车今年第一次召回了,或许很多人都没想到,今年上半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累计召回了6次,召回汽车共计52.26万辆,而其上半年在华销量才84.22万辆,这比例是不是有点高了?有网友表示按这个比例,岂不是“每卖出10台,就要召回6台”,看来在质量把控上丰田还得多上点心了!

又见沃尔沃,最安全的汽车问题真不少!

对于沃尔沃的召回相信很多人都司空见惯了,毕竟近年来它上召回榜的频率太高了!说实话确实是没想到,“最安全的汽车”竟成了质量问题的“重灾区”。本次沃尔沃召回了V90CC、XC90、XC60、S60、S90车型,主要问题是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存在熔断的风险,进而导致发动机停止运转、发动机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

其解决方法是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20A燃油泵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这看似只是一个更换保险丝的小问题,但是也说明了其在制造工艺上的缺陷,并且极有可能在用车时发生重大事故,这真是足以让以安全立身的沃尔沃汗颜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