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台都是狠角色 2021下半年重磅新车展望(新能源车篇)

2021年08月02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几年新能车的进化速度实在惊人,咱们不聊远的,看看去年同期上市的纯电动车譬如汉EV、蔚来EC6就知道了,它们的续航里程顶多也就600km而已。但今年下半年即将登场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800-1000km的选手已经越来越多了。可见对于新能源车而言,买新不买旧的道理明显比传统燃油车更加适用。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打算年内购车,那下面这几台重磅新车可别错过了。

大众ID.3:ID家族走量的关键

作为大众全力进军纯电动领域的头炮,不管是ID.4 X还是ID4.CROZZ,它俩目前的销量都跟大众此前期待的相去甚远。但现在就给出ID家族力不从心的结论还为时尚早,至少咱得等等年底的ID.3再说。

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3属于ID家族中身材最娇小的成员。按照此前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后置电机,电池容量为57.3kWh,对应NEDC续航为430km,预计年底的广州车展便能一睹实车的真容了。由于到ID.3的入门价更低且与主流紧凑型燃油车持平,它将会成为ID家族能否走量的关键。好歹ID.3在欧洲市场可是销冠车型,不知这股势头能否延续到国内呢?

奇瑞QQ冰淇淋:宏光MINI EV终于有对手了

眼看宏光MINI EV卖得如火如荼,别的品牌说不羡慕肯定是骗你的。可是在价格、成本、续航、配置等多个维度综合权衡下,能拿出媲美MINI EV实力的车型也不是容易的事。刚好奇瑞在这个领域挺有经验的,但这次它们打算换种方式来传承当年奇瑞QQ的血统——QQ冰淇淋。

目前QQ冰淇淋已经开放盲订,据说订单量已经破万了。至于车子长啥样?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因为新车还处于伪装照状态,包括车身数据、内饰、动力等方面还得等官方进一步公开。但QQ冰淇淋既然定位在A0级市场,那少不了跟宏光MINI EV正面竞争,最终定价参考后者就可以了。如果你看腻了MINI EV的样子,那要不换种口味,“尝尝”这个QQ冰淇淋呗。

奥迪e-tron GT:Taycan高攀不起,这台总可以了吧

以前总说懂大众的人会买斯柯达,那懂保时捷的,能否买奥迪呢?别的车型我不敢说,但e-tron GT跟Taycan确实有很深的血缘关系,两者都是基于MSB J1模块化平台打造,尽管电机功率有差别,但e-tron GT/RS e-tron GT的零百加速分别为4.1s/3.3s,与Taycan不相上下。而且传动系统均为两挡变速器,并搭载800V充电系统。在93kWh的电池容量支持下,e-tron GT的WLTP续航里程达488km。

参考e-tron GT在北美(折合¥64.67万元起)的定价,考虑到进口纯电动车综合税率较低且免征消费税,因此大胆猜测e-tron GT上市的起步价大约在75-85万元的区间。换作是你,宁愿加点钱上Taycan,还是入手更便宜的e-tron GT呢?

小鹏P5:激光雷达量产装车的首秀

作为小鹏家族的第三款产品,P5身上承载了小鹏汽车的诸多期望,包括激光雷达量产装车以及城市NGP的首秀。与此同时,小鹏P5还得肩负冲量的任务,能否打开紧凑型纯电轿车市场的大门,就看它了。

抛开见仁见智的外观设计而言,小鹏P5自身确实有不少亮点可言,譬如同级首款应用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的车型,以及同级空间最大的纯电轿车等等。而且P5的最高续航可达600km,在小鹏自有的充电桩网络支持下,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续航焦虑的问题。当然了,按照此前公布的16-23万元预售价,P5似乎没大家想象中那么便宜,毕竟激光雷达的成本真心不低。但看在它独有的智能化体验份上,目前同级别还真没多少能直接威胁P5的竞品。

宝马iX:够了,这回别再说我是油改电

​传统车企里面,除了大众全力押注纯电动车以外,其实宝马在纯电领域投入的力度同样不小,要是从导入新产品的速度来看,BBA里面宝马算是最积极的。其中代表着宝马i品牌下最高科技含量的iX将会在今年年底迎来上市,并且将会提供xDrive 40及xDrive 50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关于iX的各项参数,这里就不再详细展开了。但有另一组数据值得大家留意,在BBA的纯电动SUV里面,宝马iX3是销量最高的那位。也许会有朋友提出这是基于iX3的终端优惠为前提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家对于宝马的纯电动产品,哪怕跟燃油车共用平台的iX3也依然有颇高的认可度。按照目前的趋势,传统车企要追赶蔚来、特斯拉这些新势力车企,恐怕一时半会还不太可能,但随着iX的上市,希望宝马能把差距稍微拉近一点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