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3亿美元新风投基金,宝马再度聚焦可持续发展

2021年08月02日 16:4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可持续发展成为愈发紧迫的世界性课题,宝马集团是认真贯彻这一理念的中坚力量之一。近日,宝马集团的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宣布成立一支3亿美元的新风投基金。官方介绍,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在交通运输、制造业和汽车供应链中开展可持续技术创新的初创公司,是宝马集团致力于实现可持续能源转型的体现之一。

据了解,BMW i Ventures创立于2011年,最初是宝马集团的风险投资部门;2016年发展成为一家独立的风险投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目前,BMW i Ventures已经拥有两支风投基金,总规模接近9亿美元,是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风投资金之一。

BMW i Ventures的第一支风投基金于2016年设立,投资方向大多涉足可持续发展领域,例如:投资金属技术解决方案公司Boston Metal,支持脱碳钢铁生产技术投入工业规模生产等。

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一直以来,BMW i Ventures为其投资的企业和宝马集团都带来了重要的战略价值。第一支风投基金的成功,以及获得资金支持的初创公司与宝马集团业务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都充分证明了这种模式的成功。”

宝马官方介绍,本次建立的新风投基金进一步强调汽车产业链的可持续性。未来,BMW i Ventures将继续践行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资作为公司整体投资战略的核心,共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宝马集团之外,丰田汽车旗下风投公司——丰田风投在6月份也推出了第二支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与宝马集团同步,同为3亿美元。投资领域也以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和相关初创公司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宝马丰田曾多次联合投资,包括May Mobility、Nauto等。

在全球碳排放进程日渐加快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向全面电动化转变,宝马集团也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行动纲领。今年以来,宝马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已经有多项举措。

日前,宝马集团合肥零部件配送中心正式落地开业,官方称该配送中心是宝马集团在华首个符合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级标准的售后零件“绿色库房”。

此外,在6月7日华晨宝马发布的第八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提到,2020年,华晨宝马持续领跑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次位列“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第一,并连续第四年获得“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荣誉。

据了解,未来宝马将进一步加大电动化产品攻势。除了今年的创新BMW i4和创新BMW iX,未来几年还将推出纯电动BMW 5系和BMW X1,以及纯电动BMW 7系和MINI COUNTRYMAN后继车型。

根据该规划,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至少50%都将来自于纯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