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得过本田思域?广汽传祺影豹购车手册

2021年08月02日 17:3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就算你"阅车无数",在面对一台官方零百加速7秒内,售价不足10万元起的紧凑级轿车时,相信你仍然会不由自主的产生兴趣,刚刚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就是这样一款车。市场上走"性能"路线的紧凑级轿车也并不少见,"后来者"广汽传祺影豹与它们竞争有优势吗?

广汽传祺影豹是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轿车,新车采用溜背式车身,并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选择。内饰也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在仿碳纤维等材料的装饰下,新车具有不错的运动氛围。广汽传祺影豹全系提供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9.88-12.8万元。

加速快,还更便宜

要说紧凑级轿车之中玩运动的标杆,当属本田思域,虽然这一代产品周期已进入尾声,但销量表现似乎并不妨碍它依旧是同级别的代表作。另外,自主品牌中的领克03也是后生可畏,在以性能为主要卖点的情况下,成功搅动主流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广汽传祺影豹的潜在客户,显然也是关注这两款竞品的消费者。

首先,在买和用的过程中,广汽传祺影豹都具有不错的价格优势。一方面售价上,1.5T双离合的广汽传祺影豹起售价低于10万。而本田思域三厢版1.5T配无级变速箱的官方起步价在13.99万元,新款领克03的1.5T双离合车型官方起售价在13.68万元。另一方面,燃油经济性上,广汽传祺影豹NEDC综合油耗在5.7L/100km,本田思域三厢版5.4-6L/100km,新款领克03的1.5T车型为6.2L/100km,并且新款领克03是三款车中,唯一需要加注95号汽油的车型。

而在动力方面,三款运动型轿车确实不相伯仲。新款领克03略胜一筹,1.5T最大功率达到132kW,而本田思域与广汽传祺影豹的1.5T动力都是130kW。不过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广汽传祺影豹7秒内的成绩更加抢眼,新款领克03零百加速7.9s紧随其后,本田思域则是由于CVT无级变速箱的特性原因,在百公里加速上并不占优势。

这三款车型不仅"跑得快",而且都在一定程度上兼具日常实用空间。三款车型的轴距都达到或超过了2.7米大关,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中高水准。作为新车的广汽传祺影豹在空间上,相比另外两款车更加激进,车身长度甚至达到了4.7米,1.85米的车宽也属于紧凑级车中的佼佼者,轴距更是达到了2736mm。

有钱上顶配,不如上选装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虽然广汽传祺影豹的"三大件"全系都是一样的,但是最低配车型(270T 影豹J10版),个人依旧不推荐。首先,16英寸的轮圈无法彰显这台车的魅力,两个安全气囊对于兼顾家用的车型而言,也有点不合适。虽然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都有配备,但是2个扬声器的音响配置还是拉低了内饰的品质感。更重要的是,不足1万元的差价,你就可以升级到下一个配置。

270T 影豹J11版(10.8万元),17英寸的轮圈、6气囊,都很直观的填补了入门版的短板。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也较为齐全,因此该配置也提供了自适应巡航功能。主驾驶带电动调节的皮座椅,以及带后出风口的空调系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如果预算有限的话,270T 影豹J11版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270T 影豹J15版(11.8万元)是全车系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在1万元差价的基础上,该车型提供了18英寸轮圈、带换挡拨片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并且前排座椅提供加热功能,还有32色车内氛围灯,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除了在操控和舒适性配置上的升级,让我比较看重的是方向盘的升级,换挡拨片更是精髓所在。相对1万元的差价,这些配置升级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至于顶配的270T 影豹J16版诱惑力就没那么强了,主要是一些智能、科技配置的完善。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如选择在两款中配上,针对性购买选装包。比如除了低配之外,都可以选装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两款高配车型,还可以选装独特的外观套件,以及熏黑轮圈、米其林轮胎等。具体的选装包价格目前还不清楚,但是相对升级顶配的差价,购买这些选装包或许更实在。

总结:"运动"似乎成为近来自主品牌轿车,与同级别合资车叫板的核心产品力之一,我们也看到了诸如广汽传祺影豹这样的优秀产品。虽然在过去很长时间里,运动型轿车都并非市场的主流。但本田思域领克03等产品的销量表现,似乎都在告诉我们,年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需要一款更"暴躁"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