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武神上空版现身,绝美超跑姿态,法拉利不香了?

2021年08月03日 19:5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阿斯顿·马丁为了庆祝进军美国 70 周年,宣布将在 2021 年 8 月 12 日开幕的美国加州圆石滩车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首度以私人展演形式亮相 Valkyrie 的 Roadster 敞篷车款;而 Valkyrie Roadster 也将成为原厂在今年 6 月发表 Valkyrie AMR Pro 之后,最新的 Valkyrie 车型。

Valkyrie 是阿斯顿·马丁于 2017 日内瓦车展首度发表、与 Red Bull Racing 合作开发的 Hypercar,车名源自北欧神话里的女武神,限量 150 并且早已完售。发表至今约 4 年的时间,经过不断测试(甚至连执行长也亲自试驾),终于在近期宣布正式量产。

虽然官方有预告了 Valkyrie Roadster 的亮相,不过完全没有释出任何信息,因此也无法确定 Valkyrie Roadster 会是完全的上空车型,抑或是采用活动式车顶的设计。在动力系统部分,如果原厂没有针对 Roadster 车型进行特别调校,那么可以预期将会与硬顶车型相同,以 6.5 升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构筑多达 1,160 匹 (bhp) 之最大马力。

阿斯顿·马丁进军美国市场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 1951 年。当时原厂为了测试发表不到一年(1950 年发表)的 DB2 双门跑车在美国的表现,首先运了一辆 DB2 到当地供媒体试驾,当时颇具权威的 Road & Track 杂志特别邀请 Phil Hill(之后成为 F1 冠军车手和 3 届利曼冠军)作为试车手,并且给出了「所有试驾车款中,最快、操控最好的车之一」的超高评价,甚至 Phil Hill 本人也在试驾后直接下单,成为 DB2 在在美国的首批车主之一。

在 1951 年导入美国之后,DB2 旋即以欧系跑车的特殊身份、以及优秀的动力及操控表现掳获美国市场。事实上在 1950 至 1953 年间,总产量 411 辆的 DB2 约有三分之一都卖到了美国。时至今日,受到 007 系列电影的影响,美国一直是 阿斯顿·马丁最重要的市场,占据 阿斯顿·马丁全球 30%的销售量。

阿斯顿·马丁表示,选择在圆石滩车展庆祝进军 70 周年的意义非凡,其展演规模也将是历年最大。除了 Valkyrie Roadster 的亮相之外,也将同步展出 阿斯顿·马丁当前赛季、也就是重回 F1 之后的首辆厂车 AMR 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