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格局生变,理想坐上“头把交椅”,蔚来屈居第三

2021年08月04日 07: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一直以来,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蔚来汽车都是遥遥领先的。不过,根据刚刚公布的国内7月份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情况来看,7月份这个格局被打破了。

数据显示,7月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销量最高的是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很意外的屈居第三名。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具体销量。

第1名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7月销量8589辆,同比增长251.3%,环比增长11.4%,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自理想汽车交付以来,销量首次超越蔚来汽车。今年前7个月,理想汽车的累计销量为38743辆。

尽管因新车上市以及座椅水银事件的影响,导致理想汽车投诉量猛增。但是在销量上,仅仅只凭一款理想ONE,便让理想汽车取得如此成绩,不得不说理想汽车很强大。

第2名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7月销量为8040辆,同比增长了228%,环比增长22%。此次月销量能够突破8000台,也是小鹏汽车自交付以来的最高记录。其中,小鹏P7交付量为6054辆,同样也创了交费以来的最高月销量记录。小鹏G3交付量为1986辆。

今年1~7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38778辆。

小鹏P7销量的飙升,应该与特斯拉modl3刹车事件应该有一定关系。但是也不能否认,小鹏P7确实也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的车型。

第3名 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7月总销量为7931辆车,同比增长了124.5%。其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是蔚来ES6,卖出了3669辆。其次是蔚来EC6,卖出了2560辆。旗舰车型蔚来ES8,7月销量仅仅只有1702辆。即便如此,这也是蔚来ES8今年单月销量最好的成绩。

虽然从单月销量来看,蔚来汽车落后于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但是从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蔚来汽车仍然是遥遥领先的,累计销量为49887辆。

第4名 哪吒汽车

7月哪吒汽车的累计交付量依然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011辆,同比增长了392%。这也是哪吒汽车自交付以来,月销量首次突破6000台。截止到7月底,哪吒汽车的累计交付量为27115辆。

虽然相比前三名,哪吒汽车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但是从近两个月哪吒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增幅非常之快。360集团的战略投资,对于哪吒汽车销量的提升有一定助推作用。

第5名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7月交付量为4404辆,同比增长了666%,是同比涨幅最高的造车新势力车企。而据零跑汽车官方发布的消息称,零跑汽车7月的订单量为6540辆。其中,零跑T03订单为6125辆。

实际销量中,零跑T03依旧是主销车型,卖出了4283辆车。

零跑官方还称,今年前7个月,零跑汽车的累计销量为28055辆。不过对于这个数据,还是有待商榷的。从零跑汽车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在1月份的销量就达到了10213辆,明显是有问题的。

退一步说,即便是这个销量数据我们认可,但是在整个上半年,零跑汽车的交付量也只有21744辆,何来的28055?

据车快评分析,蔚来汽车之所以销量下降,与其高高在上的价格不无关系。不例外的,威马汽车截至目前,还没有公布销量数据。原因很简单,还是销量差呗。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