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机甲少年的最爱,思皓QX叫板长安CS75 PLUS

2021年08月04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都说男人是长不大的男孩,而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个机甲梦,从动漫《铁甲小宝》、《机动战士高达0080》、《新世纪福音战士》,到科幻电影《环太平洋》、《变形金刚》、《钢铁侠》,一直都深受到他们的喜欢。而这些机甲元素不仅存在虚拟世界中,在现实生活也真实存在,比如我们可以在法拉利LaFerrari兰博基尼Aventador丰田SUPRA等跑车中,发现一些迷人且未来的机甲造型。当然这并不是跑车的专利,如今一些家用SUV也运用上机甲元素,来突出年轻、动感氛围。长安CS75 PLUS和思皓QX就是这样的车型,长安CS75 PLUS已上市近一年,而思皓QX于今年6月上市,都说“衣不如新”,那么这两款SUV,谁才能成为机甲少年的最爱?

外观:CS75 PLUS稍有束缚,思皓QX更加大胆

如今最为流行的机甲类型,莫不过变形金刚和高达战士,在电子信息技术时代,极度现代工业风的设计完全符合我们对未来科技感的想象,而长安CS75 PLUS和思皓QX的外观设计都体现出这种未来感。

科幻机甲一般都具有张扬的线条和轮廓,长安CS75 PLUS的车头、车尾造型十分符合这种特质。它采用“御岳“的设计理念,大灯、硕大的中网,以及雾灯区域,均使用凌厉的线条,突出攻击感。而车尾上挑的“燕尾灯”、悬浮D柱和双出排气也在诉说着自身的运动气息。但是平淡无奇的车身侧面和简洁车尾,可一点都不“机甲”,没有跳脱出传统设计的束缚,甚至能用“中庸”形容。

相较之下,思皓QX的外观设计更令人眼前一亮。它采用“星际座舱”的设计理念,“星际战舰”前脸颠覆传统设计,以分体式大灯增加层次感,车身侧面轮廓和能量脉冲腰线也极具跃动感,并且思皓QX车身运用大量块状装饰,例如轮眉、车门防擦条、后保险杠护板,具备浓烈的机甲氛围。除了造型设计之外,思皓QX还通过星轨日行灯、星系组合大灯、双北斗贯穿尾灯塑造出一款前卫的赛博朋克SUV。

相比保守的长安CS75 PLUS,思皓QX的外观“机甲化”得更完全、纯粹,包括粗壮的双出圆形尾喉也更具震慑力,符合90、00后年轻人对潮酷SUV的想象。

内饰:科技感均突出,思皓QX更“智慧”

在动漫中,机甲内部座舱宛如战斗机,科技氛围十分突出。而长安CS75 PLUS和思皓QX的内饰座舱同样也体现出科技感,两款车型都采用时下流行的12.3寸双联屏,但思皓QX拥有3种主题,具备更丰富的动态显示效果,触控也相当灵敏、快速。

在中控设计上,两车都通过大量的横向线条来拓宽视觉空间,并覆盖了大量软性材质和皮革,使用64色氛围灯来突出质感。此外,相比长安CS75 PLUS所使用的常规电子排档杆,思皓QX的电子换挡旋钮更具科技感。而座椅也是机甲的核心元素之一,遗憾的是长安CS75 PLUS的1.5T车型仅仅使用了运动型座椅,但思皓QX标配了一体式电竞座椅,3D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对于驾乘人员的包裹性、支撑性更佳。

当然,视觉上的科技仅仅是表面,在更深层次的内涵上,两者的差距开始拉大。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是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而思皓QX搭载的是新一代智聆4.0网联系统,两者都具备远程APP控制、手机蓝牙钥匙、AI语音控制等功能,并都支持腾讯车生态,包括搭载QQ音乐、腾讯地图和车载微信,而思皓QX还支持哔哩哔哩、虎牙直播、喜马拉雅、樊登读书、爱电影、星美食等小程序,功能更加丰富。同时,思皓QX还接入华为生态,支持去哪儿网、易加油、新浪财经、宝宝巴士、唯品会、今日新闻等热门应用,“华为生活助手”也让使用华为手机的车主感受到精准、便捷的互联交互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思皓QX还具备人脸识别的功能,从而实现Face ID个性化设置、车内拍照、疲劳监测等功能。尽管两车的科技氛围都很强,但论“智慧”还是思皓QX更胜一筹。

动力:思皓QX的强大,长安 CS75 PLUS比不上

机甲战士的魅力不仅在于静态展示,还在于战斗时的姿态,汽车的“战斗姿态”则在驾驶。在驾驶感受上,作为大众的子品牌车型,思皓QX显然比长安 CS75 PLUS更具魅力。

思皓QX是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的的首款SUV,此架构整体研发历时5年,对标全球顶级车企,同时拥有源自德系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校,虽然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大众调校Buff的加持下,思皓QX具备超越同级车型的指向精准性和操控稳定性,且整车NVH、舒适性、安全性都达到主流合资车水平,具备超高品价比。而长安 CS75 PLUS的操控、底盘表现平平,尤其悬架舒适性较差。

动力方面,同样采用1.5T的车型,思皓QX的账面数据也是略优于长安 CS75 PLUS,与宝马3系2.0T低功率发动机保持一致。而“速度”向来是决胜的关键,相比长安 CS75 PLUS所使用的6AT变速箱,思皓QX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备更快的换挡速度,也让动力响应更为积极。

总结

也许小时候看过的机甲动漫、电影,在你的心中留下过一颗憧憬的种子,尽管我们都知道,现实世界不可能存在机甲战士,但这些元素依旧让我们热血澎湃。现在它已经融入了我们能够买得起的汽车中,无疑是梦想实现的另一种形式。相比长安 CS75 PLUS,思皓QX的机甲、赛博朋克元素更加浓烈,车机的“智慧”就像让思皓QX有了大脑,而“行动速度”上,思皓QX也比长安 CS75 PLUS好很多,因此毫无疑问,我认为思皓QX才是机甲少年最爱那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