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如何打动消费者?耗资190亿元打造而来能否打动你?

2021年08月04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新一代日产奇骏在今年7月31日正式上市了,新车型的到来颇有一股再次开天辟地的感觉,因为它摒弃了此前奇骏的所有外观设计和机械素质,一切从头再来,这不就是作为传统品牌下最重磅车型的从头再来么?其他车型可以,但是对于奇骏来说,难。

在了解全新奇骏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奇骏这款车为日产带来了什么,在今年上半年奇骏为日产带来了9.69万辆的累计销量,从2008年进入国内以来奇骏拥有了142万辆的惊人销量,全球累计销量650万辆,并且上一代车型距今已经有7年之久,这些成绩都是奇骏这台车依靠自身的优质表现得来的。当前辈够强大的时候,后辈的压力就会陡然而生。

全新奇骏就是这样,如果不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只能稳稳地守住战线,如果想要突破,就必然要大刀阔斧的改动,正所谓不破不立。借用奇骏发布会中引用的诗句:"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狮"。

新奇骏可以做宝刀延续锋芒的接力者,也可以另起炉灶再炼一把绝世好剑。全新奇骏亮相后引起的轰动显然已经超越了以上两种选择,不破不立,新奇骏更像冷兵器时代的终结者,差一步,它就步入了新的纪元,那一步就是电动化的完善。

全新奇骏就是以这样突破者的身份进行亮相,再以继承者的身份进行上市,全新奇骏一共上市了8款车型,虽然车型多,但都是配置和7座/5座版本的区别,车辆外观内饰设计都是一样的,动力配置也保持全系一致。

初见奇骏

首先在我们第一眼看到全新奇骏的时候就知道它和老款车型已经完全不同,全新的外观设计显然更加跟进时代潮流,分体式大灯组让整车正面多了一些老款车型没有的跳跃感,全新奇骏真的带来了日产不常有的年轻感。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也非常突破性的采用了全新设计样式,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就是奇骏迈向智能化的标志性设计,液晶仪表盘也采用了12.3英寸布局,甚至还在更高配车型中搭配了HUD抬头显示,可以实现现在非常主流的"三屏联动"功能。奇骏全系都使用了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中控系统、增强版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电子排挡、无线充电、三区独立自动空调,这些配置势必要将其他车型和正在崛起的自主品牌排挤到一边。

接下来就有必要展开来了解一下全新奇骏带来的全新动力总成,新奇骏诞生之初的项目被称之为"超级奇骏工程",这一浩大的工程在日产内部历时5年,总投资额度达到了190亿元人民币,这是日产品牌自诞生以来面临的规模最大、也是最复杂的项目。如此费事费力的原因就是因为日产正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风口的十字路口,选择中和两者优势的日产必然要使用巨大投入才能做出低能耗大功率的内燃机,否则在新能源时代没办法站住脚跟。

核心变革点--动力

耗费巨大财力和时间换来的就是全新奇骏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日产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和可变压缩比技术,缸内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无极切换,日产还在这台发动机上使用了高压缸内直喷和第二代缸内涂层熔射等技术,这些技术的最终导向就是让这台车变得高性能且低油耗。

其实看一台车是否重要看看发布会的形式就能略知一二,倒不是说声势浩大就是重磅车型,而是厂商对这台车的理解能否和消费者产生共鸣。全新奇骏的上市发布会选择在内蒙古包头沙漠中央,从头至尾贯穿着浓浓的中国风,塞外边疆;骏马疾驰,没有什么比骏马更适合比喻奇骏了,在发布会现场数匹骏马疾驰在沙丘之上,骏马身旁是正在疾驰而来的全新奇骏。

全新奇骏的四驱模式能够在沙漠腹地正常行驶,在翻越沙丘之后三台不同颜色的奇骏缓缓驶上舞台,又有一匹骏马为主持人送上了售价手卡,这,就是奇骏对于产品深刻理解的阐释。日产在量产这台车之前就已经做足了充足的准备,尤其是全新1.5T三缸发动机的耐久测试,全新奇骏感用这台1.5T发动机,并且用在对日产这么重要的车型之上,必然心中是有底气的。

全新发动机拥有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的动力参数,对标众多2.0L发动机完全不在话下。这台全新的奇骏显然和原来的奇骏仅仅只是名字相同而已了,新平台CMF-CD诞生的奇骏担负着扛起奇骏未来打开销量的重要角色,在新奇骏到来之前老奇骏的销量已经有所下滑,所以新奇骏的负担不可谓不重!

写在最后

有关于新奇骏的种种看法已经在网络中铺天盖地,最终市场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所有人都不可知,但我能看到东风日产对这台车已经花费了十足的心思,对于最新奇骏我们只能期待它在市场中的表现能够配得上这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