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近8成,6月仅售2347台,新款帕萨特能火吗?

2021年08月04日 15:42: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中型轿车,上汽大众帕萨特如今在中国车市的存在感,已经很低了。而且,从终端优惠上看,帕萨特的优惠很大。但是,遗憾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表现依然很差劲。

新款帕萨特

进入2021年之后,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进一步下滑。如果单纯从销量上看,如今的帕萨特已经退出了主流中级车阵营。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累计销量为41887台,月均销量不足7000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帕萨特的销量下滑了19.12%,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994.3万台,同比增长28.9%。其中,轿车在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82.9万辆,同比增长30.3%。

显然,与2021年1-6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和轿车市场整体强势增长态势不同的是,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呈现逆势暴跌趋势,让人大为侧目。

帕萨特销量下滑严重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6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表现,更是惨淡。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上汽大众帕萨特单月销量为2347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下滑了77.82%。与2021年5月份相比,上汽大众帕萨特的销量则下滑了76.61%。

毋庸讳言,6月仅仅2347台的销量成绩,显示了上汽大众帕萨特目前已经逐渐被消费者抛弃了。这,对于上汽大众帕萨特而言,并非一个好消息。

新款大众帕萨特

在这种情况下,2021年8月3日,上汽大众官方宣布新款帕萨特正式开启预售,而且提供订金膨胀礼、保养无忧礼和车主焕新礼等三重大礼。但是,我认为,新款大众帕萨特的市场格局,可能并不容乐观。

整体上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帕萨特主要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改变,至于内饰、动力等方面则变化不大。

外观造型方面,可能是为了迎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新车整体上更加侧重年轻化和个性化的表达。

只是,这个外观造型的变化,可以说“见仁见智”。整体上看,我认为,新款车型的外观造型,并不是很讨喜。这一点,我们从网友的讨论就能看出端倪。

大众新款帕萨特开启预售

比如说,针对新款帕萨特的外观造型,不少网友评论称:“迈腾:老弟,你试着让谁给揍的鼻青脸肿呢?”、“运动版这个外观感觉怪怪的”、“越来越像国产外形了,甚至还不如,没有任何气场,比起迈腾差远了 ”等。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从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外观造型整体上并不讨喜。我认为,后续新款帕萨特的市场前景可能并不会很乐观。

新款帕萨特并不被看好

更让人感到无语的是,新款大众帕萨特虽然对外观造型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和重新设计,但是内饰方面却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老款帕萨特的内饰备受诟病,受到了消费者的抵触。这一点,堪称老款帕萨特的短板。只是,遗憾的是,新款帕萨对于内饰并没有做出调整。

事实上,对于这一点,部分网友也做出了评论:“内饰还是一个鸟样”、“内饰不适合车型定位”、“内饰改了吗?最接受不了内饰”、“别克设计师吧”。所谓见一叶而知秋,这显示了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的内饰设计不作出调整,或将为其市场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新款帕萨特网友评论截图

​雪上加霜的是,帕萨特目前的质量表现造成了口碑下滑,这让新款帕萨特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众所周知,2019年由于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这个项目中,帕萨特的成绩垫底,导致其质量和安全性能遭受了很大的质疑。

事实上,这也是帕萨特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而今,新款帕特预售之际,质量和品控依然是消费者存顾虑的地方。比如说,有网友评论称:“预订送头盔礼”、“烧机油吗?”、“关键是产品质量,谁用谁知道”、“现在大众车越来越不行了”、“都停产了!糊弄国人的简配的新款帕萨特”、“去中保研做个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