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55PLUS预售:内外焕然一新,10.69万元起

2021年08月05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8月5日,第二代长安CS55PLUS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

表面上看,第二代CS55PLUS的起售价相较现款车型提高了1.4万元,但仔细对比新老两代产品各款车型的售价,可以发现第二代CS55 PLUS起售价更贵是因为取消了手动挡车型。事实上,第二代CS55PLUS自动豪华型、尊贵型的售价和现款车型是相同的,不存在涨价的情况。而新增的领航型则进一步强化了配置表现,旨在满足对舒适性、豪华感、智能化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新车的最终售价通常会略低于预售价,所以,第二代CS55PLUS自动挡车型的最终指导价甚至有可能比现款车型更便宜,诚意是有的。

更关键的问题是,第二代CS55PLUS的产品力是否更加优秀?

根据官方信息,第二代CS55PLUS在设计、智能、动力三大层面均进行了升级。首先,新车采用了“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视觉效果接近“UNI”系列产品。从整车姿态来看,第二代CS55PLUS通过宽体前脸、连续型面、环形元素等设计手法强化了体量感,在车身尺寸(4515*1865*1680mm,轴距2656mm)变化不大的情况之下,营造出了更加敦实、霸气的观感。

与此同时,新车外观的细节也经得起推敲。参数化设计的中网嵌入了高透明饰件,通透、精致又极富视觉冲击力;三段式日行灯与中网相连,搭配下方两侧“獠牙”,增强了车头整体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凸显前脸气势;尾灯造型特别,红色环形设计加上皮纹内配,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车厢风格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和UNI-K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悬浮式中控台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相融合,既提高了空间利用率,也带来了更科幻的视觉效果;10.25英寸液晶仪表的位置前移,与12.3英寸中控屏形成错位,并且两块屏幕的信息实现了无缝交互,让驾驶者可以做到“眼不离路”。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用料和配置。软质包覆和缝线工艺随处可见,辅以镀铬、金属拉丝等材质,以及舒适度出色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极大地提升了车厢质感。配置上,新车不仅配备了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无线充电、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便利配置,而且智能实力大幅提升。

举个例子,除了常规的语音交互之外,第二代CS55PLUS还支持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交互方式,更加人性化和多样化。远程控制系统的功能相比主流产品也更完善,比如“千里眼”系统可以随时远程调动车内外摄像头获取实时照片,这项功能在同级中非常少见。

在智能驾驶方面,第二代CS55PLUS也得到了进化,其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具备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全速自适应续航等功能,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同时也降低了驾驶门槛和疲劳度。

动力方面,第二代CS5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相较现款车型有着更强的动力表现。并且,新一代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更好,第二代CS55PLUS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5.9L。传动系统依旧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为94.3%。

写在最后

回到开篇提到的问题,第二代CS55PLUS的产品力是否更加优秀?答案已不言而喻。不管是造型设计、车厢质感,还是智能实力、动力系统,第二代CS55PLUS的进步都相当明显。更难得的是,在产品力全面进阶的情况之下,第二代CS55PLUS的价格并未提高,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其竞争力,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