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压力有多大?如果销量折了,以后国内市场恐再无三缸新车

2021年08月06日 08:02:01
分享到:

全新奇骏已经上市了!我们看到,全新奇骏以18.19万元起的价格上市,相比于上一代奇骏,起步价降低了接近7000元,而且全新奇骏全系最大马力204Ps,搭配CVT变速箱,而上一代车型的起步车型还是搭载最大马力只有151Ps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全新奇骏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变化也很大。可以说,按照惯常的市场规律,全新奇骏在日系三杰紧凑型SUV中的“地位”,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但由于全新奇骏搭载的三缸发动机,让这种比较高的性价比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妥协,也就是东风日产也知道在国内市场,三缸机的认可度一般,所以要在其他方面找补回来!

在我们看来,尽管全新奇骏已经以一个非常有性价比的价格上市,但是全新奇骏的压力依然非常大,而且全新奇骏还身背一个非常有使命意义的东西,那就是给三缸机的未来“定调”。可以说,全新奇骏搭载的三缸机,应该是目前为止国内20万以内车型搭载的三缸机中,整体技术含量最高的,因为全新奇骏搭载的三缸机,拥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兼顾到了油耗经济性和动力性,所以这台1.5T机型才能迸发出204Ps的最大马力。当然奇骏也是国产20万级别中,搭载三缸机的“最大牌”车型,这两者的相互作用,实际上就把全新奇骏架在了一个非常高的位置。如果全新奇骏在市场表现方面成了,那么三缸机在国内市场可能还有一丁点机会,如果全新奇骏在市场层面折了,那么三缸机在未来可能将不会再出现在其他这个级别的车型上了,这是一个新情况。

实际上,在全新奇骏上市之前,很多评论都在讨论三缸机这个事情,因为之前已经有很多的车型折戟三缸机,所以对于奇骏搭载三缸机,很多评论也是比较悲观的,大家都觉得,凭借奇骏一款车,想要扭转人们对于三缸机的固有印象,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全新奇骏本质上也是“九死一生”的命,而且比较关键的问题是,全新奇骏继续搭载在老款奇骏、逍客上被广泛投诉的CVT变速箱,这两种充满负面印象的部件共同组成了全新奇骏的动力系统,因此人们对于全新奇骏的前景普遍比较担忧。

但是现在情况又不太一样了,因为搭载三缸机型的奇骏在价格上的确是便宜很多,而且入门就是高动力。我们都知道,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支配”人们的购买选择,价格的杠杆作用是不容被忽视的。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应该会有一些消费者冲着更低的价格和更强的动力去选择全新奇骏,但是具体会有多少,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很难有定论。

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全新奇骏上市之后,老款奇骏并没有退市,而是继续在售卖,那么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奇骏的销量数据就必然包括搭载三缸机的全新奇骏和搭载2.0L、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销量,所以我们很难直观准确看出全新奇骏的销量到底有多少。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东风日产这么做是有一定道理的,首先四缸车型和三缸车型同时售卖,四缸老款车型的价格优惠更大,应该会有不错的出货量,同时三缸机肯定还能卖出去一些,这两者“混”在一起,会让整体的销量看起来不错,只有整体销量不错,很多消费者才愿意去尝试搭载三缸机的全新奇骏。如果全新奇骏上市之后,立马停售老款四缸车型,那么如果一开始全新奇骏上量比较慢,消费者一看,好像买的人真的很少,三缸机果然不靠谱,那么这一样以来,全新奇骏真就完了。但是三缸车型和四缸车型“混”着卖,会在一定程度让更多消费者看到奇骏的整体市场表现依然可以,才会有更多消费者愿意接受三缸车型。

所以三缸奇骏对于整个三缸机行业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全新奇骏如果成了,那么未来一些车型或许还会尝试搭载三缸机,但是如果全新奇骏因为三缸机折了,那么未来可能就很少有车企有胆量在国内市场投放三缸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