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昂科威PLUS:许久未曾体验的燃油快感

2021年08月06日 10: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其实当笔者看到这辆车时,真的以为别克又出了一款新车,因为它的造型和昂科威虽然不是天壤之别,但是如此年轻的造型真的一下就抓住了我的眼球。

昂科威Plus车型是一个加大版的昂科威车型,但是除了加大以外,此次试驾的车型更是艾维亚版本,如此一来,这款车的主打方向就变成了:既对车型空间有需求又对车内品质有要求的精致用户。

除此以外,这辆车也是笔者在最近试驾了大部分电动车后的燃油产品,而它新加入的48V混动系统更是为车辆动力加了一股强劲的推动力。在7月的最后一天,【汽车维基】也拿到了这辆试驾车,在这个周末当了一回精致Boy。

优雅的肌肉

过多肌肉感其实并不是消费者最钟爱的那一款,但是健美的优雅和气场却是人们一眼便能看得出的,而这次昂科威Plus的造型就是既年轻又运动,并且饱含着美系优雅的肌肉范。

不同的细分市场,消费者对车辆需求的优先级是不同的,有人在意空间、动力,有人在意颜值、配置,同样也有人在意豪华感和品质。而在中级SUV的市场中,由于定位和需求的特殊性,消费者往往希望面面俱到,多多益善,从而去满足他们不同的用车场景。所以,在这片市场中,消费者既需要商务应酬,也需要扮演好居家男人的角色。

此次试驾的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本其实就满足着大部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酒红色的配色是艾维亚车型的专属颜色,同时网状镀铬的进气格栅也一样是艾维亚车型的独有,飞翼式的镀铬条直接连接到LED头灯,造型上也非常独特,浑然一体。

2833mm的超长轴距以及4845mm*1883mm*1695mm的越级车身尺寸,让昂科威Plus拥有了更大的车内空间,5座和7座布局,也可以满足更多人口家庭的使用需求。尾部其实更为成熟,并且排气的隐藏也十分出色,一体式的设计非常讨人喜欢,甚至说不出有什么毛病。

精致的艾维亚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整体的中控台的部分是更倾向于驾驶员的。这对于驾驶员来说更有一种对车全权掌控的感觉。

10英寸的中控屏幕十分清晰,反应速度也非常灵敏,伸手便能触及到所有的操作按键和控制区域。车机内置的基于百度生态系统的eConnect3.0智能车机,支持自然语音识别、百度地图导航、喜马拉雅APP等,并且提供OTA更新升级,无线Carplay系统也能在非常快的时间内进行匹配,而每次上车时也无需进行多余的操作即可与之连接。

8英寸屏幕和两块机械表盘组成了中央仪表,除此之外,HUD抬头显示系统也能非常清晰的为驾驶员提供行车数据。

虽然是多功能方向盘,但是却在娱乐系统的操控上有所欠缺。方向盘左边的按钮基本为辅助驾驶的设置按钮,右侧则主要调解8英寸的行车屏幕。不过车辆的音量调解按钮还依旧设置成旋钮,这也是它在调解时的方便之处。

内饰最值得注意的便是座椅椅面等位置均选用了艾维亚车型专属的立体菱形纹理设计,座椅头枕处也有Avenir英文的刺绣,体现了艾维亚车型的独特之处。除此之外,车门饰板也有些小心思在其中,这也时刻在刺激着驾驶员和乘客的观感,让豪华的昂科威Plus体现了优雅和豪华,让“老气”的木质饰板有了新的生命力。

燃油的轰鸣

昂科威Plus全系搭载的发动机是由通用汽车研发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以及48V轻混系统,这样的搭配也组成了它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这样的数据表现比同级的大部分车型都更突出,而在实际驾驶也能感受到他汹涌澎拜的动力感受。同时,这套系统也是它的全系标配,让消费者在购买时也无需再为动力去纠结。

虽然车辆搭载了48V的轻混系统,但是这套系统其实并不在起步时直接参与到动力的驱动,而在驾驶时其实也感受不到电池的动力输出,因为这套系统只在动力迟滞的时候为引擎提供动力,所以让笔者能感受到它澎湃动力的或许就是这个48V的轻混,这也让昂科威Plus的动力表现值得称赞。

尽管从外观上看着非常庞大,但是昂科威Plus在驾驶却感觉非常轻盈,阻尼感很强,丝滑的转向反馈非常舒服。而车辆也配备了四种动力模式:两驱、四驱、运动和越野。

如果在市区内试驾时可以以两驱为主,这也会为车辆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如果是喜欢随叫随到的动力感受时可以选择四驱模式,让AWD智能四驱系统来为你掌握车辆的平衡性和动力性,你只需踩下油门踏板,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看着指针越过4000转的标识和油量快速的下降,但却能为驾驶者带来极速的快感。

或许是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太过迅速,以至于在驾驶这辆昂科威Plus时更喜欢听到它那引擎的轰鸣声,当然别克的Quiet-Tuning静音科技和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科技,也一点没落下,这些科技配置在驾驶时完全能够感受到,车辆的静音效果是完全达到了豪华车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