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日产未止跌,日系“三杰”显颓势

2021年08月06日 18:3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7月丰田本田日产在华销量公布,丰田呈唯一增长,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呈第三个月下滑。

本田日产下滑严重

日前,丰田本田日产三家日系车企在华最新月度销量公布,具体来看,7月丰田中国是日系“三杰”中唯一实现小幅增长的车企,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7月均出现20%以上跌幅,这已经是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第三个月下滑。

从整体数据来看,7月丰田中国、本田中国、日产中国分别销售17.02万、10.81万、9.58万,其中丰田中国同比微增2.8%,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同比下滑20.9%、20.8%。丰田中国前7月累销114.1万辆,领先于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

本田在华企业中,东风本田较大幅度下滑成为本田累及本田在华销量。广汽本田7月终端销量6.2万辆,同比下滑10.34%;东风本田7月终端销量4.6万辆,同比下滑31.65%。

日产中国销量下滑或由于其热销车型销量下滑导致。东风日产轿车车型轩逸占日产品牌总销量的55%,7月销量40124辆,下滑14.3%;与此同时,东风日产SUV车型累计同比下滑近五成。

针对本田中国和日产中国销量下滑,本田中国给出解释:“零部件供应紧张导致中国汽车销量下滑。”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山崎庄平表示公司受新冠疫情、行业原材料短缺、激烈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影响。

日系在华份额下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预估,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82万辆,环比下降9.7%,同比下降13.8%,乘用车以及商用车销量分别下降11.2%、27.1%。

毫无疑问,日系“三杰”在华销量颓势将加速日系品牌在华市场份额下滑。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系在华市场份额为23%,较2020年24.1%下滑1.1%;德系上半年市场份额依旧超过日系,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德系、日系在华市场份额下滑的同时,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较2020年增长2.2%。

不过据了解,日系将在下半年加速在华产品布局。6月20日,广汽丰田宣布第四代丰田Sienna中文名—赛那,并表示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国产上市,除此以外广汽丰田锋兰达、一汽丰田卡罗拉CROSS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国产上市;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