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大量河南泡水车涌入市场,你会买么?

2021年08月10日 11:04:01
分享到:

前段时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了郑州,洪水淹了小区、淹了学校、淹了医院、淹了商场超市、淹了地铁、淹了大街小巷……甚至于郑州周边的很多地方也受到了影响,而这次暴雨除了对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外,也让群众财产受到了重大损失,尤其是路上和车库的机动车,简直是惨不忍睹,成为了财产损失的重头。

目前这次灾情已经过去20天了,河南受灾地区也开始进入了复工复产阶段,只不过大量被“沉没”的汽车看着真让人心疼。根据河南银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河南保险行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4.58万件,初步估损112.21亿元,已决赔付10.93万件,已决赔款18.51亿元。按照这个数据来看,此次受影响的车辆大概在60万辆上下!

面对如此巨大的一个数据,这些车该怎么处理呢?理赔和维修就成为了重中之重,据悉郑州好多修理店都是爆满状态,满大街都是在排队修车,打开汽车引擎盖、取出座椅、脚垫在阳光下集体晾晒都成了一种“景观”。与此同时,各大保险公司的理赔也压力巨大,报案量的暴增导致定损员明显不够用了,加班加点就成了常态。

除此之外,全国各地的二手车商也蠢蠢欲动了,高价收车卖车就成了他们朋友圈的主旋律了,不少人正在以超低的折扣兜售河南暴雨期间被水泡过的车,而面对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有消费者就犹豫了:为啥这些人要把泡水车卖掉呢?那么这些车究竟能不能买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聊聊泡水车的那些事。

首先什么是泡水车呢?

其实很简单,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泡在水里的车。具体来说就是,水深已经覆盖到中控台,且车厢、发动机、变速箱有不同程度进水。众所周知,发动机和变速箱是非常怕水的,而且还是车子的主要零部件,无论维修还是更换都相当昂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泡水车和涉水车又有不同,购车时千万别被销售混淆的概念。

由于此次河南郑州的是特大暴雨,因此很多车都是完全浸在水中。一般情况下,泡水的车在经过保险公司理赔后,就会进入拍卖环节,被全国各地的旧车商贩廉价收购,而且为了方便自己的售卖,他们会使用一个专用的精品词汇, 叫静态泡水......换而言之就是停着的时候被淹的,没有二次打火,所以车辆损伤不是特别严重。

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请记住,天下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再怎么被美化也掩盖不了它被淹的真相。而车子一旦泡过水了,就再也不会完全修复了。或许车子在经过专业的清洗后,看起来就像是一台新车,但被水泡过的电子线路、电子元器件、变速箱等部件,已经是属于有“内伤”的状况,在日后的使用中很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影响驾驶安全。

此外还有一点很多人都会忽略,在车辆泡水后,对于座椅、地毯等一些内部配件,修理店往往只是选择晒干就继续用,但实际上这些部位的霉菌是无法根除了,尤其对家里有小孩子的来说,长期处在这么一个空间可能还会导致细菌感染,引发身体健康问题,到时候可就得不偿失了!

其次泡水车能不能买呢?

笔者的建议是普通人还是少碰为妙,这便宜还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捡的!或许有人会说如果把有问题的零件都换了可以不?当然了,这也是二手车贩常用的语言了,什么这个车虽然是泡水车,但是已经把坏了零件都换了。请问你信吗?发动机变速箱他会换吗?本来就是想从中赚取巨额差价的,会花这个多余的钱吗?别太天真了!

不过如果你是做豪车租赁、婚庆的,倒是可以买来做生意用,回本快,成本也不高,只是你还是需要做好经常维修的心理准备,毕竟泡水车可不比一般的二手车,它“矫情”得很呢!

最后友情提醒一下,近期全国多地很有可能会出现河南的泡水车,想买二手车的小伙伴一定得注意了,一分钱一分货,千万别被低价“迷”住了双眼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