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专利图泄密,足以对抗Supra的跑车将量产?

2021年08月10日 14:08:09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日媒 Hatena Blog报导,马自达在近日向日本特许厅申请了多项专利,并于 2021 年 8 月 5 日首度曝光。透过已经曝光的专利图看来,其外型与 2015 年发表的 RX-Vision 概念车相当神似,且双座跑车的车体设定也与 RX-Vision 不谋而合;此外,不久才也刚传出过马自达申请「R」字样商标徽饰专利,这些消息都让人不禁猜测,是否 RX-Vision 的量产版本真的有机会现身?

这次马自达所申请的专利,主要围绕于车尾的车身结构部分。根据专利中记载的车尾设计,能提升后悬吊支撑刚性,并在碰撞时将冲击从车尾传递至下横梁以及车身连接处;此外,马自达也针对一种特殊的车体接合方式提出专利,能在不影响车体刚性的同时、降低接合处噪音。而就在眼花撩乱的专利项目当中,出现了几张令人玩味的专利图。

从这些曝光的专利图中,可以明显看到一辆双座跑车的雏形。更有甚者,其中一张车尾图与马自达在 2015 年发表的 RX-Vision 概念车相当类似。如果大胆猜测,马自达的确已经在着手进行 RX-Vision 量产版的开发作业,那么是否代表传奇的转子引擎跑车将会重出江湖?

就官方先前的说法而言,转子引擎将会以电动车增程引擎的身分,搭载在 MX-30 身上;而以往单纯以转子引擎作为驱动的配置是否有机会复出,官方倒从来没有给过一个确定的答案。因此就现有信息而言,即便 RX-Vision 真的量产,搭载转子引擎的机会仍不能说很高;相比之下,马自达已经预告推出的直列 6 缸涡轮引擎,出现在量产车型的机会可能还更高一些。

对于喜欢日系跑车的车迷而言,RX-Vision 有望量产的消息的确相当令人期待,尤其近年许多日系车厂纷纷为旗下传奇跑车改朝换代,例如丰田 Supra、86、日产 Z 以及斯巴鲁 WRX 等等。若马自达也能躬逢其盛、并延续 RX 的大名,那么可以肯定的是,JDM 跑车的战火将再次被点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