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7L还未上市,上汽奥迪再曝纯电动SUV,这次或为中国市场专属

2021年08月10日 18:54: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选择豪华品牌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纷纷加速车型更新、布局,尤其是在新能源车领域,面对特斯拉、蔚小理等对手的强势竞争,BBA自然也要紧张起来。不过目前看来,BBA在新能源市场的优势并不明显,所以加速车型布局是必要途径,即将到来的上汽奥迪自然也要出一份力。

而对于准备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而言,不知道多少朋友正在等待上汽奥迪的到来,这边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还未上市,那边海外媒体曝光了上汽奥迪全新纯电动SUV的谍照,新车或为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或将被命名为Q5 e-tron,有望于今年年底发布。

(谍照来源:motor1)

事实上早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就曾见过这款车型的概念版,当时上汽奥迪发布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新车名为Audi Concept Shanghai,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打造。它的前脸采用家族化的格栅和LED矩阵式大灯,格栅内部的封闭式设计很有特点,前保险杠的设计则非常运动,车身侧面有着修长的造型,预计车身尺寸会比较可观,尾部采用简洁的贯穿式尾灯组,相信夜间点亮的效果会非常出众。

而此次外媒曝光的新车就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虽然外观上覆盖了厚重的伪装,但是依然可以辨认出前脸采用奥迪家族式格栅,以及两侧造型狭长的大灯组,而尾部配备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组,整体的设计风格有着不错的运动气息。

此次谍照曝光的重点在于内饰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内饰布局层次丰富,将配备平底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嵌入式中控屏,屏幕向着驾驶者一侧倾斜,下方还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换挡区域被置于悬浮式平台上,与奥迪Q4 e-tron的内饰相似,这种处理将令前排中央扶手区域更加简洁。

动力方面,虽然目前暂时还是未知,不过结合已有信息来看,新车或将提供后置单电机以及前后双电机版本可选,后者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最大功率或达到490马力,续航里程或超过500公里,因此这方面的表现属于主流水平。

虽然上汽奥迪首款车型还未上市,但是走向市场的脚步确实越来越快,此次全新纯电动SUV车型的曝光,也预示着接下来上汽奥迪的推新动作,事实上早在概念车发布之时,就意味着上汽奥迪接下来将推出纯电动SUV车型。目前看来这款新车从外观到内饰都有着强烈的家族风格,再加上奥迪品牌的加持,相信对于国内纯电动市场将产生冲击。不过距离实车发布还要再等等,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先期待一下上汽奥迪A7L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