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只能二选一,日产奇骏和雪铁龙天逸怎么选?

2021年08月10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不久,日产全新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8.19万—26.29万元。此价格一出,不少网友表示“贵了”,实际上,对于奇骏这样一台20万级合资SUV来说,18.19万起的价格本身并不算高,并且相对于老款奇骏的起步价18.88万,还有所降低。

那么全新奇骏的价格都降低了,为什么还得不到好评呢?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我们一会儿再说。基于此,笔者想到了一个话题,那就是“如果只能二选一,日产奇骏雪铁龙天逸怎么选?”

按照常理说,雪铁龙天逸的体量和日产奇骏本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为什么这次会将这两台车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实际上,正是因为全新奇骏推出的三缸车型不被大众看好,因此我们暂且将其降一个身位,和销量表现一般的天逸做一个比较。

缸数是关键

众所周知,全新一代奇骏换装了一台三缸发动机,论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我是相信这台1.5T发动机不比此前的2.0L/2.5L差的,不过论缸数,三缸的接受度和四缸就没得比了,因此,不管你三缸发动机的性能有多强,只要缸数不对,那么就是“原罪”。

雪铁龙天逸全系搭载4缸发动机,其中1.6T和1.8T在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上,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不输奇骏。即使性能比奇骏那台差些,那也不是很碍事,因为天逸的发动机至少是四缸。

老款2.0L 四缸发动机

对此,我认为奇骏如果想要弥补三缸发动机的不足,最直接且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加一台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性能不一定比现有的1.5T三缸更强,但只要是四缸,那销量危机和质疑声音就就不复存在。

价格也是关键

曾经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英朗,卖出过1万多台的销量成绩,让人们明白了,在低价面前,三缸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那么搭载三缸的奇骏,在价格上,18.19万—26.29万元的指导价并没有比此前的四缸奇骏低了多少,对比下来,似乎四缸老款奇骏更香,因此也让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回头转向老款奇骏,这下弄得老款奇骏的优惠都没有那么大了。

雪铁龙知道自己的品牌力没有日系三家那么强,因此天逸这款车在价格上就相对低一些,指导价为15.97-22.97万元,而目前还有1万多的优惠力度,因此单说价格方面,天逸显然是有着更低门槛的。

因此,解救三缸奇骏的另一个办法,那就是提供更大的优惠力度,以优惠来弥补三缸发动机的低接受度。

全新奇骏和雪铁龙天逸这两款车之间,只能二选一的话,就目前来说,我相信更多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更稳”的四缸天逸。不过就此前试驾奇骏的表现来看,这台三缸发动机其实也并没有网友认为的那么不堪一击,在各方面性能包括发动机稳定性,都还算不错。不过怎奈何网友就是不接受三缸。因此,全新奇骏要想延续往日的辉煌,那么新增四缸发动机可能就是最好的出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