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轴距、轮距、接近角离去角全相同,五菱星辰换壳宝骏560?

2021年08月12日 11:52: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众所周知,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买车,如果不擦亮双眼自吸分辨,你都不会知道会买到什么样的货色。也许你会买到山寨、也许会买到换壳,这样的情形在几年前尤为严重,虽然这两年自主品牌大发展,中国品牌的腰杆逐渐坚挺,但汽车市场依旧存在很多鱼目混珠的产品。今天,书戈就邀请各位网友帮忙坚定一下,这款车,它到底是不是换壳车。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的战略转移,五菱进军中高端汽车产业已经落实,随着凯捷等车型的上市,五菱这个曾经做小面包的汽车厂商也开始做起来10万级的家用化乘用SUV和和MPV车型。而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银标SUV车型——五菱星辰公布消息,这款车型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内正式上市。

五菱星辰的总体定位属于紧凑级SUV车型,由于五菱宝骏五菱集团之间的附属关系,以及五菱星辰在造型设计上的一些特征,不少消费者怀疑五菱星辰和五菱宝骏560之间的关系。当书戈看到这个观点之时也为之一振,赶紧查询了一些相关数据,结果令人震惊。

判断一辆车是否为换壳车,最重要的点是底盘数据,而底盘数据决定了车身的尺寸以及轴距。据公开数据显示,五菱星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而已停售的宝骏5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755mm。从关键的轴距数据来看,两款车型的轴距同为2750mm。同时,两款车型的宽度相同,长度和高度的差距很小。

更为夸张的是,五菱星辰与宝骏560的其前、后轮距也完全相同,数据上都为1554/1549mm。这足以说明两款车型的底盘有着极大的相似度,进一步为换壳的说法提供了证据。此外,就连关乎造型设计以及底盘的细节数据也相同,根据五菱星辰申报图,其接近角与离去角为19/25度,2017款宝骏560接近角与离去角也是19/25度,两车接近角与离去角相同,几乎坐实了换壳的事实。

当然,换壳未必说明产品真实的实力,但是连动力参数都一样的话,那么这款五菱星辰就没有任何所谓新车的价值了。在动力方面,五菱星辰依旧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与五菱凯捷及宝骏730所搭载的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保持一致。同时,新车或将匹配CVT变速箱。

根据这些信息,各位网友、看官自行判断五菱星辰是否是宝骏560的换壳版。书戈认为,换壳也不耻辱,只是面对消费者,这样的车型值得购买吗?

五菱星辰值不值得买?看看宝骏560值不值得买不就行了吗?的确,作为一辆基本坐实的换壳SUV车型,五菱星辰的前身宝骏560已经有多年历史,在宝骏旗下也已经停产,整体产品较差,并且常年受变速箱问题困扰,整体市场的反应并不好。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辆新车型,五菱星辰在众多参数上与宝骏老车型560有众多参数重叠的地方,这难免让一些消费者怕买到换壳车。书戈认为,在新的造车理念之下,即使基于老平台,五菱星辰也会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造型会更时尚,配置会更齐全,当然只是相比当下主流的紧凑级SUV,五菱星辰这换壳嫌疑多少还是显得有些不入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