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召回的汽车是不是都有问题的?是不是就不能买了?

2021年08月13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相信大家都想在买车的时候能选到一款质量稳定性出众,日常养护费用足够低的车型,毕竟谁都不想隔三差五往修理厂方向跑,一来费钱,二来打乱生活节奏。随着现在国内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关于汽车厂商集中召回已售产品的消息也多了起来,一部分比较敏感的消费者或许会心生担忧,这些召回过的车型还值得入手吗?

有关车辆召回,其实可以分为几种情况来看待,首先是第一种是因为设计缺陷而进行的召回,比如丰田十多年前的刹车门、高田气囊事件,都是因为存在设计缺陷而不得不去进行大面积集中召回。

另一种则是制造过程中出现的缺陷,简单来说就是这颗螺丝在进行固定时设计力矩过小,遇到颠簸路况时容易掉落。例如最近丰田有关燃油泵的召回,时间跨度达到3年,单单在国内所涉及的问题车辆就达到23万,主要问题是高压油泵内部结构件在组装工序中的制造偏差等原因,焊接位置容易出现渗油,极端情况会引起大火风险。

还有一种比较少见,是容易引发错误操作的召回,比如明明是防冻液加注口,但由于没有标识,导致把机油加进去,从而导致大修。

以上就是集中车辆召回的三种不同情况,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我在看的某一款车型时刚好发生集中召回,那么我究竟要不要出手呢?

首先如果是第二种装配出差错或者第三种设计不合理所进行的召回,我认为大可放心,因为这都是一些小问题,对于日后用车不会形成太多影响。不过像第一种是从娘胎里就带有的缺陷,我感觉还是不要太过着急,比如像丰田本田的混合动力,在温度低或者短途通勤的工况时,有几率出现机油增多的情况。虽然官方没有进行召回也没有车主因为该问题而引发一系列影响日常用车的案例,但机油增多这种现象本来就不正常,现在没事不代表以后也没有问题。当然,如果官方敢给出终身质保的政策,选择入手也没有太多关系。

另外车企对于召回的态度也是一个关键,一部分对消费者负责的车企,一旦在生产过程中发现问题或者消费者反馈数目过于集中的话,会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中矩进行备案,进行大面积召回,随后会通过信息、电话之类的方式通知用户回厂维修出现问题的零部件。像这种对厂商负责的车企,我感觉完全可以与它成立一单交易,毕竟组成一辆车的零件成千上万,生产过程中偶发一些故障也是可以理解,重要的是要敢于承担错误。

如果是那种问题已经人尽皆知,投诉网站都霸榜前三,车主就差去经销商拉横幅的程度,厂商还是无动于衷,只有监管部门出面才不情愿进行召回,而且车主来到经销商进行召回时,又以顾客多、零件调配不过来的借口搪塞过去,不断使用拖延政策等。像这种车企,我们应该拒绝购买它们的产品,试想一下,面对设计缺陷却保持着无动于衷的态度,能打造出一款让人满意的车型吗。

总结

综合来说,召回主要分三种情况,除非是严重的设计缺陷,不然都可以去进行购买,当然,如果遇到一些对问题不上心、服务态度恶劣的车企,那么建议还是远离,现在市场竞争那么激烈,没必要一棵树上吊死,多上网看看,总有一款车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