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活历史传奇超跑,兰博基尼Countach再生,它到底是什么来头?

2021年08月13日 15:51:02
分享到:

兰博基尼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车型是哪一款?答案肯定是Countach(康塔什)。形似太空飞船的楔形车身让人过目不忘,可谓是一个时代的超跑标杆。

现今,在Countach诞辰50周年之际,兰博基尼再次复活了该车型。在官方未正式发布前,实车照片已经被提前曝出。

很明显,全新Countach是参照最早的LP400 Countach车型,而不是有着宽体和大尾翼的后期版本。

车门处的大三角形进气口、板条式后发动机盖都保留了下来,不过就是缺少了当初的跳灯设计,这个是因为安全问题而未能复制。

新车的正式名字是Countach LPi 800-4,其中“LP”代表纵向中置,“i”代表混合动力。动力系统由6.5L V12发动机和48V超级电容器组成,最大功率800马力。鉴于新车整备质量与 Sian相同,所以百公里加速应该是2.8秒,最高时速超过350公里/小时。

全新Countach之所以选择超级电容器技术而非传统电池,是因为充电速度比锂离子电池快得多,同时也有着明显的重量优势。

其实这款全新Countach是最后一台采用超级电容器技术的车型,因为无法满足以后的排放法规,未来兰博基尼将开发一种结合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全新自然吸气 V12发动机,将首次出现在下一代Aventador车型中。

全新Countach的价格目前还不知道,估计也是一个天文数字,因为现在90年25周年的老Countach就挂出了63万美元的价格。

为什么Countach这个车型的历史地位如此之高呢?

在当时兰博基尼创始人费鲁吉奥·兰博基尼担心Miura车型竞争力衰退,于是就要求团队打造一款速度更快、技术更先进、设计大胆的汽车。然后著名设计师甘迪尼 (Gandini)就设计了一款编号为LP 500的车型,其最大特点就是极具棱角分明,并且配有相当潮流的剪刀门。

当时这款车便起名为Countach,这个词皮埃蒙特语(一种意大利地区的方言),表示惊讶。

事实上,LP500当时只是一个原型车,并非量产车型,不过亮相之后取得了一致好评。之后兰博基尼为了将其量产,做了很多准备和改进。

比如说,设计师当时想在LP500里面装一台5.0L发动机,但是兰博基尼并没有足够的时间、人力和资金来开发新发动机,于是最终解决方案是用带六个化油器的4.0L V2发动机来代替。

由此,在1971 年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推出了这台极具象征性的超级跑车,LP400。

LP400只生产了152台,在1978年推出了新车Countach LP400 S,配备了全新镁合金轮毂和可选尾翼,成为大多数汽车发烧友的必买品,以及意大利超级跑车的标志性车型。

之后在1982年,Countach换代成 LP 5000S,其中5000指的是5.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375马力。

到1985年,又推出了LP 5000 QV,这是第一款在美国正式批准销售的Countach。这台V12发动机排量增加到了5.2 升,功率提升至了455 马力。

之后就是1988年亮相的Countach 25 周年纪念版,该车是最精致、最快、最受欢迎的Countach系列,百公里加速4.7秒,最高时速295公里/小时,同时这也是Countach最后一次的更新。

1990年7月4日,兰博基尼Countach正式停产。自1971年首次亮相到1990正式停产,兰博基尼Countach一直雄踞超级跑车的前列,一直也都是汽车收藏家们的心头好。

时隔31年,现今兰博基尼将Countach这个名字再度复活,使传奇得以有了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