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纪轻轻就有“海豚”了?这才是当代青年的新宠!

2021年08月13日 20:59: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年纪轻轻就有猫了。"

在几月前,拥有一只猫咪,无疑拥有了当代青年社交资本的绝对地位。

而今,一只"另类"宠物的到来,正取代毛茸茸的猫咪,成为当代青年的社交神器。

它就是,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

比亚迪海豚正式开启预售,共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9.68万—12.48万。

在"全屏点赞"的预售价格外,海豚更拥有一系列的优势政策,厚礼满满。

可以说,海豚车如其名,看得出比亚迪寄予的"厚望"——便是希望它像聪明、活泼、可爱的海豚一样,成为城市家庭的新宠。从预售价乃至销售政策,我们也不难看出比亚迪的满满诚意。

不过,功夫汽车为何能把海豚称为当代青年的社交神器?海豚又凭什么去征服当代年轻人?

这或许可以从海豚本身的硬核产品力来看。

首先是"软萌外观"。

单从它的外形设计来看,大多数人可能觉得它应该是豪华品牌推出的可爱车型,与比亚迪的理工科气质差别颇大。

虽然是一款A0级的小车,但海豚是由沃尔夫冈·艾格亲自带领团队设计,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

前脸采用封闭式回环前格栅设计,熏黑饰板搭配"U"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的将两侧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看上去比较新颖。

此外,海豚的内部设计也别具一格,小小的圆角梯形仪表盘,看上去非常精致。平底运动方向盘,炮筒式出风口这些元素,也让它看起来更加豪华。

在萌趣十足的外观之外,海豚更拥有一个"越级大空间"。

从数据上看,虽然海豚的车长仅有4070mm,但其轴距却达到了2700mm。

这达到什么级别?要知道,目前紧凑级家轿中以大空间著称的大众朗逸,轴距也不过2688mm。

换言之,海豚的轴距,已然超越于一大票的主流紧凑级轿车。再加上e平台更紧凑的底盘结构(电驱系统被移至前后桥处),提高驱动效率的同时为驾驶舱腾出更多空间,让海豚具备了"小车大空间"的显性优势。

显然,从尺寸来讲海豚只是A0级别的轿车,但它的内部空间完全可以和轩逸、速腾这样的A+级轿车媲美。

在外观和空间的出色表现之外,海豚更是"性能爆表"。

虽然海豚外观软萌,但内里却是不同于外观的"狂暴野兽"。动力方面,海豚搭载了一款输出功率70kW的驱动电机,驱动一款A0级小车自然绰绰有余。

得益于e 平台 3.0 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性能更强、能耗更低的关键模块,其电驱动系统升级为 8 合 1 模块,综合效率可超 89%。

纵观市场,从尺寸到定位,欧拉白猫将会是海豚的直接竞品。而前者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45kW,最高车速仅为102km/h,相较之下,海豚在动力性能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

最后是消费者最担忧的安全层面,海豚则使用刀片电池,而这也是 e 平台 3.0 的"标配"。

实际上,刀片电池自2020年4月份亮相以来,优秀的安全性已得到业内外的一致认可。此番海豚"佩刀"而来,加之e 平台 3.0零部件集成化、小型化带来的安全空间优势,也将新车的高安全性进一步放大。

总的来说,从外观设计、空间、动力乃至安全四个维度来看,海豚对比在小型电动车市场的同级竞品竞争力十足,做到了"你无我有、你有我优",更对当代年轻人极具吸引力。

事实上,在目前"两厢精品小车"这一市场中,和海豚尺寸、价格完全重叠的车型并没有。

从市场来看,某一项产品力比海豚的肯定有,但尺寸相当的没有它空间大、实用,车身大的没它好开、电耗低。与此同时,在比亚迪e平台和刀片电池的加持下,海豚的安全品质还值得信任。

若谈征服当代青年,这样的"海豚"谁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