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2米7,续航超400公里,比亚迪将纯电车卖到十万以下

2021年08月14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1年8月13日,比亚迪全新车型海豚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小型纯电动车,全系共四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9.68万-12.48万元。

从起名来看,海豚与比亚迪之前的命名方式完全不同,而这款车也会拉开一个全新“海洋系列”的序幕,所以可想而知,这款车的意义还是比较重大的。那么它的产品是否能和名字一样,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呢?

答案是肯定的,在设计上它也没有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与“龙脸”的霸气不同,海豚呈现的感觉是年轻且具有亲和力,让人一看就会爱上它。

整车设计以海豚的生物特征为灵感,这也是新车以海豚命名的由来。LED前大灯犹如海豚的双眼,透了一股灵动的气息。全封闭式前格栅,下方有贯穿式LED灯带,与两侧日行灯进行了很好的呼应。比亚迪全新的LOGO在海豚上得到了首次应用,简约的平面化设计更符合当下审美。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前冲的姿态仿佛海豚跃出水面,有一种生命跃动的美感。同时两条腰线为车侧带来肌肉爆发的力量感。可以看到,发动机盖与车顶线条很好地融为了一体,带来单厢车的效果,这种设计有点像本田飞度,同时海豚前后悬都极短,相信会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

这一点从车身尺寸上也体现得非常明显,海豚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4150)/1770/1570mm,在小型车里都算比较小鸟依人的,但其轴距却达到了2700mm,这可是紧凑级车的数据。

车尾是非常简约的设计,几乎没有多余的线条,贯穿式尾灯不出所料,后保险杠两侧的撞色饰条,使得视觉效果更加丰富,也与车头和车侧的饰条组成了一个整体。

内饰采用了大量柔和的曲线,加上漩涡状的出风口,让我们坐在车里,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海洋气息。比亚迪看家的12.8英寸可旋转式中控屏在车内也完全没有任何突兀感,很好地与内饰融为一体。其内置比亚迪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满足时下用户对于车机智能化的需求。

左侧是小巧的5英寸全液晶仪表,大中控屏小液晶仪表的搭配,也是当下最流行的趋势。在出风口边缘以及座椅两侧,都能看到与车身撞色饰条同色的装饰,做到了内外统一,能够有着这样的小细节,说明比亚迪的设计师真的是用心了。

此次新车并没有公布新车完整的配置信息,但着重提及了安全方面的表现,这也是如今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块。海豚车身不仅在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同时材料方面还采用了78.2%的高强度钢,同时关键部位还采用了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

主动安全方面,海豚根据车型不同,会提供车道主动保持(LKS)、车道偏离预警(LDW)、交通标志识别(TSR)、预测性碰撞警报(PCW/FCW)、自动紧急制动(AEB-CCR)、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ACC-S&G)、智能远近光灯系统(HMA)、交通拥堵辅助(TJA)等驾驶辅助功能。

同时海豚也非常关注用户的呼吸安全,内饰中广泛采用低VOC的环保材料,车内的苯和甲醛等各项有害物质含量均低于国家标准,并且还采用了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实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并会自动开启净化功能。

海豚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在电驱和驾乘感受方面进行了提升。普通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全系最高配骑士版则采用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90牛·米的电机。

续航方面,全系入门的活力版采用容量为30.7千瓦时的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301公里;其余车型均搭载容量为44.9千瓦时的电池,自由版和时尚版综合续航里程都为405公里,顶配骑士版略少一些,为401公里。

放眼整个市场,其实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纯电动小车还真不多,特别是品牌和产品力都拿得出手的产品,全部找下来,也就是一款欧拉猫了,海豚上市后,将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第二款比较不错的选择。相比之下,欧拉好猫10.39万-14.39万元的售价,比海豚可贵了不少,对于购买10万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差价足以影响购买决策了。

总结

其实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已经有所变化,他们想要的不只是一辆交通工具,也是生活和工作中的好伙伴。他们希望爱车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他们要享受路人关注的目光。并且很多时候,他们家里都已经至少拥有了一辆车,所以他们就不追求大而全,反而会关注一些价格不贵,并且小而精致的车型。

海豚正是为了这部分年轻消费者而生,同时这部分消费群体的数量正在呈上升趋势,再加上其所处细分市场尚处蓝海,因此可以预见,海豚将有着不错的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