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大陆地区第7000个超级充电桩正式上线

2021年08月15日 07:1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14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特斯拉中国大陆地区第7000个超级充电桩正式上线。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网点,已经在中国大部分主要城市落地,极大的方便了用户们的使用。

昨天,特斯拉东北“极光之旅”充电线路正式开通,它将充电网络延伸到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Model S/3/X/Y等纯电动车主们可以根据沿途站点布局,合理规划长距离自驾游,有效解决了补能焦虑。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陆续打通“丝绸之路”、“川藏线”、“西北大环线”等充电线路。

特斯拉“极光之旅”充电线路位于黑龙江省,始于齐齐哈尔市,终点站位于中国极北之地漠河市北极村,全长981公里,沿途在8个地区设置了9个站点,该目的地充电站,让车主在寒冷的北方也有充足的出行信心,不再为补能焦虑。

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超级充电网络(V3)正在从现在的峰值输出250千瓦升级到300千瓦,这将进一步提升充电的效率。

根据特斯拉估计,在电池预热的理想状态下,一辆特斯拉汽车使用普通V3充电桩只需15分钟即可充满电,如充电速率提升至300千瓦,充电时间还将会大幅缩减。不过,也并不能这么乐观,因为还是要看300千瓦的功率是否能够持续保持住,充电过程中平均功率高,也会更占优势。

目前,在国内已经使用上了产自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的国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的充电站。根据7月份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大陆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超过870座,超过6700根超级充电桩(今天第7000个超级充电桩上线),搭配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