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按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即违法!还好,这些车原厂自带

2021年08月15日 19:38: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纳入全国性立法,但从法规上来看,我国目前还处在“鼓励”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非强制性阶段,深圳地区除外,这座全国最年轻的一线城市已经发布了相关的处罚条例。

儿童安全座椅对儿童的安全出行极为重要,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当车体遭受突然撞击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使得婴儿车祸伤亡率降低70%以上;1到4岁儿童的死亡率能降低54%以上;4到7岁的儿童的死亡率也降低59%以上。因此,家中有小孩的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懂哥相信大家是很在意这些的,但具体实施起来时却会因为安全座椅所带来的各种不便而放弃使用。以目前中国家庭的车辆配置以及用车习惯来看,安全座椅的存在的确会对用车造成比较大的困恼。如果你不想被儿童安全座椅掣,同时又需要满足安全出行的条件的话,那就来看看这几款车型吧,原厂自带儿童安全座椅,出门再也不要担心交警查车了。

01

荣威RX5 PLUS

厂商指导价:9.98-13.98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8.45-13.55万元

推荐车型:330TGI 自动国潮智享版

荣威品牌对的儿童安全还是比较重视的,早在2019年,荣威就在RX3上推出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而在儿童安全座椅纳入立法之后,RX5 PLUS借着改款的契机,在新款车型上也推出了自带儿童安全座椅版车型。该项功能为选装件,且仅在自动国潮智享版车型上可以选装,选装价格大概在1500元左右,比市面上出售的儿童安全座椅略贵一些。

对于荣威此番略显小气的做法,懂哥还是有些看不懂,既然是个选装件,全系支持选装岂不更好。2021款RX5 PLUS共有5款配置车型,懂哥最为推荐的版本正好是智享版,这可并不是因为它支持儿童安全座椅选装,而是它的性价比足以打动我,当然,如果你喜欢手动档车型的话,低配版车型的性价比将会更加极致。

02

大众途安L

厂商指导价:15.18-19.48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13.44-17.74万元

推荐车型:280TSI DSG拓界版 七座

作为一款紧凑型MPV车型,大众途安L完全就是为家用而生。途安L的长宽高分别为4537*1834*1682mm,轴距为2791mm,该车提供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六座版车型仅在两款高配版车型上提供。而从途安L主要采用的座椅布局方式来看,大众更希望大家将它当做一款“大五座版”MPV,毕竟这样的尺寸,坐在第三排真的很憋屈。

途安L与RX5 PLUS一样,集成式的儿童安全座椅也需要选装,但可选装的车型有两款,分别是七座拓界版和拓界豪华版。更广的可选范围,的确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选择性,但这套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所能够适应的儿童年龄并不如RX5 PLUS上的广,三点式安全带显然是针对大龄儿童。

03

沃尔沃XC90

厂商指导价:63.89-78.19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50.82-64.68万元

推荐车型:B5 智行豪华版

一直以来,沃尔沃都是以安全性而闻名世界,这不仅仅体现在它那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还体现它对安全性的敬畏程度上。这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算得上是集成式儿童座椅的先驱,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有不少车型标配了该功能。

与以上两款车型所选择安放集成式儿童座椅的位置不同,沃尔沃XC90选择在第二排中间位置,之所以这样可是有所依据的。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部门曾做过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后排中间座椅安全系数为62.2,是小型汽车中最安全的位置。而这,就是沃尔沃对安全性的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