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律师发声:蔚来工作人员私自接触事故车不合法。蔚来汽车发布声明

2021年08月17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快车报最新消息,针对8月12日蔚来汽车车主林某钦驾驶ES8在沈海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导致去世这一事件《事件回顾请点击这里》,8月16日,林某钦家属委托代理此案的北京权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丽鸿律师在网上发声称:(蔚来汽车工作人员)跨过家属和交警,私自接触事故车,是明显不合法的。

8月16日早上,国内媒体曾报道称:蔚来技术人员未经交警同意,私自接触涉案车辆进行操作的情况,交警昨日已传唤该蔚来技术人员做笔录,若调查结果是车辆数据被篡改或毁灭,涉嫌刑事犯罪,蔚来公司需要对本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上图为8月13日三方在场提取数据)

(上图为8月13日三方在场提取数据)

(上图为8月13日三方在场提取数据)

目前关于此事在互联网的讨论已经不仅限于蔚来ES8车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更多的在于蔚来汽车工作人员是否私自接触车辆和是否存在修改事故车数据的情况,就在文章发布之前,蔚来汽车也发出声明,做出以下解释:

关于这次车祸引发的关联事件,希望后续有一个明确的官方通告以回应互联网上的关注,毕竟蔚来汽车这份声明并没有盖上自己的公章,还是不够公信力的。

又有人开小鹏汽车高速自动驾驶玩游戏

上方为违规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视频

看到上面这个视频我的血压真是一下子上来了,蔚来ES8车祸导致车主去世才几天,8月15日晚上就看见又有拿自己生命开玩笑的人在高速公路上违法使用驾驶辅助系统,主驾驶和副驾驶两人都在双手把玩手上的手机游戏,这种人真的大家用任何话来骂都不过分,简直是害人害己。

上面视频截图

通过上面视频可以看出,这主副驾驶员还还得瑟的样子,在经过大卡车和高速违章摄像头也毫不在乎,只顾低头玩手机,丝毫不认为自己正在玩命。

8月12日撞毁的蔚来ES8事故现场

小鹏G3汽车

通过对上面视频中车辆的内饰进行比对,可以看出是小鹏汽车的纯电动G3车型,而在小鹏汽车的官方网站我们可以看到:“小鹏G3搭载的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驾驶辅助功能,无法应对所有交通、天气与路况。驾驶员必须始终注意观察当前交通状况,如果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未能提供适当的转向辅助或者保持适当的车距与车速,则需要驾驶员主动干预。”所以,上面视频中这种完全双手离开方向盘打游戏的操作方式不仅不规范,而且还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

驾驶理想汽车的司机违规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通过这几天关于蔚来ES8高速撞车事件大家的讨论,大概可以总结为:“之所以不断出现这些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当作完全自动驾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驾驶员对安全的漠视和把驾驶辅助系统错误的认为是自动驾驶系统,而汽车厂商过度的吹嘘、销售人员错误的引导、个别媒体不严谨的传播等等因素也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接触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少于30辆车,我可以和大家明确说的是,就目前现阶段,所有的、任何的、地球上的车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仅仅是辅助,千万要把驾驶安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蔚来副总裁沈斐曾发博炫耀边开车边吃东西

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理性地认识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厉害关系,最主要的是辅助功能,而不是自动驾驶,同时也希望各个汽车厂商,特别是以小鹏、蔚来、理想、威马等新兴汽车品牌,不要过度吹嘘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免造成更多的消费者过度信赖而用生命买单。同时也呼吁各位汽车媒体同行在传播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时候,要多加严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