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岳大哥来了也不慌 星途TX超能四驱的1.6T叫板大众2.0T

2021年08月17日 13:17: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说到动力与操控,德系品牌的实力与用户口碑双双在线,其中大众途岳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就称得上一个标杆车型。但自主高端品牌车型星途TX超能四驱的出现却对途岳产生了冲击,凭借多年以来的技术沉淀和本特勒、博格华纳等顶级供应商的加持,星途TX超能四驱以82.3km/h的好成绩取得了麋鹿争霸赛的第一名。另外,动力总成的功劳也不能忽视,它强劲的1.6T发动机甚至可以对标老大哥途岳的2.0T,实力不容小觑。

从账面数据来看,星途TX超能四驱搭载的是“十佳中国心”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5kW,最大扭矩达到了290N·m,为用户带来酣畅淋漓的动力体验。途岳的主销车型为1.4T版本,最大功率为110 kW,最大扭矩为250N·m,动力数据远远弱于星途TX超能四驱。即便是高配车型上的2.0T发动机也仅有137kW的发动机功率,可以说星途TX超能四驱的1.6T发动机在硬性数据上完全不输途岳的2.0T。

亮眼的动力数据是一方面,实际的道路驾驶感受同样重要。途岳采用的是大众调教非常成熟的T+D黄金动力组合,动力输出比较平顺轻柔,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驾驶感受称得上无可挑剔。

星途TX超能四驱的驾驶体验比起途岳有更多的惊喜,1.6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不仅起步时动力反应灵敏,随叫随到,中后段再加速的时候也没有疲软现象,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给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另外得益于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的加持,高速过弯时整车依旧能保持一个比较不错的车身姿态,操控感受甚至比途岳更为优秀。

这样来看,星途TX超能四驱的1.6T发动机确实非常强劲,不仅账面数据可媲美途岳的2.0T发动机,动态驾驶感受也完全不输,绝对是15万级不可忽视的实力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