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空间大,还极致省油,新伊兰特会是你的选择吗?

2021年08月17日 15:24:08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曾几何时,伊兰特这个名字也是响当当的,高颜值、高配置算是它的标签。后来改了名字,很多人就认不出了。直到最近,在第七代伊兰特身上,现代又用回了"本名",而且它的实力也是脱胎换骨。

老实说在10万出头这个价格区间,竞争对手实在是太多了,轩逸、朗逸、卡罗拉这些同级对手就不说了,再加上还有一众国产SUV。但伊兰特依然是比较特殊的存在,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颜高块大,实用一流

这一代伊兰特采用了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它的设计关键词是"Parametric Dynamics (参数动力学)",听上去就很新潮,反应在设计上也是如此。

新伊兰特的前脸采用了参数化宝石切面前格栅设计,进气格栅占据了大半张脸,两侧LED大灯完美融入,雾灯区域也采用了切割曲面设计,看上去非常规整、现代。它的侧身也采用了参数化切面腰线,非常动感撩人,17英寸高档铝合金轮穀配合轿跑型宽大尾部造型,显得非常运动个性。

总体来说,相比设计中庸的德系、日系竞品,新伊兰特这个颜值还是挺能打的。有点轿跑车的运动感,但又非常大气时尚。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车身布局,新伊兰特的空间挖掘做的也是不错的。它的车身尺寸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相比同级的朗逸、卡罗拉这些,它的空间有一定的优势,后排相当宽裕,不过不如凌派。行李厢容积474L,也足够日常家用。

(2)先锋效能,极致驾趣

新伊兰特有1.5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和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两种配置,其中1.5L精英版加上6000选装包能够11.7万落地,在这个级别几乎是没有对手的。

伊兰特这款1.5L发动机采用了新一代的燃烧技术,可以让燃烧效率最大化,同时热损失和摩擦最小化。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平顺性相当不错,而且也没有冷启动,最低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4.9L/100km,基本上算是这个级别纯燃油车最省油的那一波了,而且还是加92#汽油的。

1.4T加DCT的配置,则有更好的动力体验,换挡更加干净利落,实测0-100km/h加速8秒出头,性能还是非常出众的。

这一代伊兰特的驾驶感受提升也比较明显,底盘非常扎实,开起来有一种厚重感。而且整车NVH做的也算不错,发动机静音非常棒。

(3)先锋配置,智能守卫

韩系车的配置一向不错,新伊兰特搭载了最新一代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虽然没有新能源车那么多夸张的功能,但减轻一下驾驶负担,同时保证安全性,还是可以做到的。

它的NSCC智能巡航控制可以与导航配合,自动根据高速限速调整车速,也能自动识别弯道并减速,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也不怕超速了。HDA功能可以在高速上自动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同时还有车道保持功能,识别到前方车辆驶离之后,还能自动切换目标,高速跟车非常方便。

除了有正常的行驶防碰撞功能之外,它还有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和BCA盲区防碰撞功能,当然还有专门的盲区显示功能,把一些平常开车的"死角"都考虑到了,开起来还是非常安全放心的。

新款的伊兰特实力还是非常全面的,设计前卫、空间出众,同时动力总成也足够可靠、省油,并且配置相当丰富。尤其是结合现在的价位,就是12万以内落地,日系基本是老款或者丐版车型,德系只能看看"特供车",全球车型就不要想了,新伊兰特绝对是合资A级车里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