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品牌还是要性价比?传祺GS4 PLUS对决本田CR-V,谁更划算?

2021年08月17日 16:31: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紧凑型SUV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之一,空间大,价格合理,动力强,都是紧凑型SUV的典型特征。目前国产汽车品牌中表现比较好的长安长城吉利传祺等最先都是凭借成功的紧凑型SUV车型而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

例如广汽传祺GS4,这款车是传祺品牌当之无愧的主力车型,可以说是一款车撑起了一个传祺品牌。2021年6月底,传祺品牌又推出了它的升级版本GS4 PLUS,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不过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有一个很强势的竞争对手,那就是本田CR-V。早在十几年前市场上紧凑型SUV数量很少的时候,这款车就以月销过万的惊人表现风靡全国,一度还成为当时相亲交友市场上男生们的硬件标准之一。

现在的本田CR-V依然很强势,但是随着国产紧凑型SUV的崛起,本田CR-V的统治力被大大削弱。传祺GS4 PLUS在外观、空间、动力等方面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同时还有着十分亲民的价格,因此成为本田CR-V最强劲的对手之一。

外观:改革者与守旧派

国产车这几年的成功,首先体现在外观设计上。与很多合资车那种万年不变的套娃脸相比,国产车的外观不断推陈出新,颜值更能吸引消费者。传祺GS4 PLUS成功的外观设计,为它良好的市场表现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本田CR-V则属于以不变应万变的类型。

传祺GS4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直瀑式中网看上去气势十足,并且与两侧的大灯融合在一起,设计感极强。与此同时,它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有很高的辨识度,这套设计语言被官方称为“震天翼”。

值得注意的是,传祺GS4 PLUS同时提供了两种外观。另一种前脸的中网采用的是菱形网格状的填充结构,称之为“星之翼”。震天翼更强调气势,星之翼则偏向科技感与年轻化,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审美需求。

如果将传祺GS4 PLUS称为“改革者”,本田CR-V在外观设计上则是标准的守旧派。在电动汽车浪潮的影响下,很多车型的前脸设计都开始变得简洁,就连大众也不例外。但本田CR-V仍然采用了较为复杂的设计手法,虽然也大量采用了流行的镀铬装饰元素,但它的线条复杂,层次太多,整体上并没有什么新意。

尺寸:变大了,就变强了

所谓PLUS,简单来说可以将之理解为“更大、更强”。传祺GS4 PLUS在尺寸和空间方面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升级,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本田CR-V则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常规版本的传祺GS4的车身长度为4545mm,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传祺GS4 PLUS则将车身长度加长至4710mm,轴距也提升至2710mm。在5座布局未变的情况下,传祺GS4 PLUS的内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容积都更加优秀,舒适度和实用性大大提升。

本田CR-V的车身长度为4621mm,比传祺GS4 PLUS短了将近9cm。在紧凑型SUV领域,9cm的差距非常明显。其实本田CR-V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合资车中并不算落后,但传祺GS4 PLUS是个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强手。

动力:谁说国产车不行的?

所谓国产车动力不行的说法在市场上已经流行了至少20多年。十几年前这种说法或许还有点道理,但现在国产紧凑型SUV 2.0T发动机遍地走,再翻以前的老黄历就没什么意思了,传祺GS4 PLUS的动力表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传祺GS4 PLUS搭载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6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90N·m,与同级别合资车相比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可以满足用户各种日常出行需求。

本田CR-V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了油电混动车型,配备了最大扭矩为175N·m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总扭矩为315N·m的前置电机。在油电混动领域本田是行家,因此本田CR-V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它的价格也比燃油版车型高了不少。

配置:性价比大法屡试不爽

性价比是很多国产车屡试不爽的法宝,传祺GS4 PLUS继续走高性价比的亲民路线。从整体配置上看,它与本田CR-V相比并没有本质差距,但如果加上价格,效果就明显不一样了。

传祺GS4 PLUS的指导价为12.68-14.98万元,19英寸轮胎、前后排头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10.1英寸中控屏、矩阵式大灯、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均为全系标配。与此同时,它的中高配车型还加上了面部识别、OTA升级、语音识别等高端配置。在维持亲民价格的基础上堆配置,这样的诚意,消费者很难拒绝。

除了面部识别、OTA升级、矩阵式大灯这种越级配置之外,本田CR-V在其它方面的配置与传祺GS4 PLUS差别其实不大,但问题在于它的指导价达到了16.98-27.68万元,起售价比传祺GS4 PLUS的顶配版售价还贵了两万,像自适应远近光这种常见配置,传祺GS4 PLUS 13.18万元的低配版上就有了,但本田CR-V一直到售价为19.58万元的车型上才提供,两款车在配置上的差距一目了然。

结束语:不可否认,本田CR-V等合资车型在品牌影响力上的确更有优势,但能用十几万的价格,买到合资车上20多万级别车型上才有的配置,这就是最划算的。传祺GS4 PLUS价格亲民,配置丰富,颜值和动力都堪称一流,因此它性价比更高,也更合适普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