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kysphere亮相:全液晶内饰配浮夸造型,战斗感十足

2021年08月17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能上天,能下海,甚至还能装备上武器跟敌人厮杀,这是科幻大片中未来汽车的样子。

不得不说,车企推出的概念车通常也很超前,但比起影视作品中夸张的样子,还是概念车要更现实一些。毕竟,不少概念车上的东西在后期是会得到量产与应用的。

说起来,许多车企都曾推出过惊艳绝伦的概念车型。但细想一下,总感觉奥迪在这方面似乎会更胜一筹。或许是奥迪身上鲜明的科技标签与概念车所展现的未来科技感搭配起来更显妥帖吧。

前段时间,奥迪又整了个“大活儿”,发布了全新概念车skysphere。在看过这款车以后,你或许会产生出一种未来的汽车就该是这样的感觉。

修长的身姿搭配凌厉的造型,skysphere的外观设计极富未来感。仔细端详,似乎还有种蝙蝠侠战车的既视感。

不过,比起外观,这款奥迪skysphere可变轴距技术下的“变形”功能才是最为惊艳的地方。通过模式切换按键,skysphere可以在GT模式和Sports模式之间相互切换。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的许多车型都具备驾驶模式切换的功能,但主要是通过改变悬架软硬、发动机转速以及变速箱换挡速度等方面来实现的。而skysphere的切换远比它们更彻底。

在Sports模式下,skysphere展现出的是一台紧致拉风的跑车造型。而当你按下模式切换按键以后,惊喜开始上演。

在可变轴距技术的“魔法”之下,skysphere的车身将伸长25厘米,同时方向盘与踏板会收回隐藏,中控联屏也会抬升至与副驾驶前的屏幕面板齐平。当这一切变化完成以后,你就得到了一辆自动驾驶状态下的GT版skysphere。

模式转换可以深入到改变自身形态这般层次,奥迪skysphere当真强悍。

“花一辆车的钱买到两辆车”,这应该会是许多人更为直接的感叹。但从更高的层面来说,skysphere所具有的形态切换功能或许可以为未来汽车的驾驶问题提供一个不错的解决思路与方向。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正在慢慢脱离人为的操作,由此也意味着方向盘、踏板等部件或许将在未来的汽车上彻底消失。目前一些概念车已经取消了方向盘就是例证。

不可否认,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将给我们带来更加方便的用车体验。但对于一些汽车驾驶爱好者来说,无形中也抹杀了他们所追求的驾驶与操控的乐趣。而奥迪skysphere恰好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想要体验驾驶的乐趣,调整到Sparts模式,用更紧凑的车身与强大的动力让你重温操控的快感;累了就调整到GT模式,用更加宽敞的空间搭配自动驾驶带给你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不让消费者被迫接受,而是把选择的权利交还给消费者,单冲这一点就得给奥迪skysphere点个赞。

从另一方面来说,skysphere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运动与舒适不可兼得的问题。

通常来说,主打运动与操控的车型为了车辆能够有更加出众的动态表现,车辆的身形都会比较紧凑。然而这样的做法势必会牺牲车内的空间,由此就会产生舒适性不佳的问题,例如超跑。

而像D级行政轿车则是舒适取向的代表,更长的轴距更大的车内空间都是为了乘坐舒适性服务,运动与操控自然就被弱化了。

但skysphere的可变轴距技术让我们拥有了运动与舒适兼得的机会。缩短身形为运动操控而战,拉伸身段为美好的乘坐体验服务,完美。

由于成本等方面的因素,许多概念车最终并不会进行量产。像奥迪skysphere,抛开技术本身不谈,它所勾画出的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景会更有意义。

或许汽车的终极形态会完全抹除掉人的操作,但奥迪skysphere也给了我们一丝幻想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