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牌对王牌:二十万级紧凑型SUV,谁能鹤立鸡群

2021年08月18日 02:2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对于已经较长时间没有新产品的日产而言,全新奇骏时隔七年的再换代吹响了日产在中国的新一轮攻势。

奇骏对日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0年,在华销量16.96万辆的奇骏,表现仅次于轿车轩逸,占比日产总销量12%。所以,这一次全新奇骏换代,日产全球投入了超过190亿元,启动了被称为“超级奇骏工程”的项目,力图在换代之后以强大产品力竞争市场。

目前,二十万紧凑级SUV市场,不仅体量庞大,同时还面临购车车主消费持续升级的现象。对这块大蛋糕的拼抢,车企从不手软。无论是全面换新,下放混动技术RAV-4,还是20万内、四驱、七座诚意十足的欧蓝德,甚至是接班途观依然保持月销过万探岳,都是市场内的强有力竞争者。

那么面对产品力重新升级的全新奇骏,谁最有希望实现虎口夺食?接下来,咱们将通过全面的对比,来看看三款SUV中谁更有底气。

探岳

在途观L顺势晋升为中级SUV后,探岳不出意外的成为了途观的接班人。虽然从销量来看,探岳不及过去途观的疯狂,但也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

探岳的出色在于它十分懂得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大尺寸的设计营造了比紧凑级SUV还要高半级的体验。同时,“小途昂”样式的造型,放在探岳身上依然和谐,再加上大众近些年来硬朗的设计,给探岳又平添了几分肌肉感。

动力方面,探岳也具有不错的优势。它分别搭载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先不谈2.0T的高配,入门款的1.4T也能做到百公里加速9.1秒的成绩,在这个价位中确实算是十分优秀的表现。

不过,内饰设计却始终是大众车的通病。探岳的内饰继续延续家族设计,并重新敲敲打打一番,新意不足,同时大量的塑料件,也让汽车内饰在品质感上大大折扣。

RAV-4

得益于TNGA-K平台的加持,RAV-4在换新后,从里到外变化较大。整体设计上来看,RAV-4的外观足够硬派,主打的机能风设计也很抓年轻人的眼球。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2.0L发动机、2.5L HEV两款全新动力总成,以及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两项四驱技术,让全新RAV4荣放的性能更加强悍、高效。同时,在配置方面,新车还在全系标配TSS 2.0智行安全技术。

至于其他细节,RAV-4更是拥有多处尺寸优化,通过实现更为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带来了更优异的驾控表现。

但其内饰设计相对老套,并且配置低,就连很多同级别合资紧凑型SUV都有的实用性配置,在丰田RAV4上都无法找到。

欧蓝德

作为一款承袭了三菱百年基因并承受过达喀尔拉力赛历练的传奇车型,欧蓝德自国内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完全可以用扶摇直上来形容,并为广汽三菱立下了汗马功劳。

欧蓝德的好成绩离不开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人们购买SUV不仅仅是为了那比轿车更强的装载性,更重要的则是把SUV作为生活中的多面手,实现家庭陪伴与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强悍性能,而二十万,四驱,七座这的欧蓝德刚刚好就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而从性能方面来看,欧蓝德采用2.4L MIVEC自吸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拥有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5N.m的优秀参数,在较短时间内就可爆发出充足的动力表现,并且动力储备非常充足,输出也非常充沛。

同时,其配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多达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在面对充满碎石、黄沙的易打滑路面时,赋予了其堪比专业越野车的攀爬能力和脱困性能,绝非一般城市SUV可比。

总的来说,欧蓝德始终高举低打,降维竞争。在尺寸,价格,性能,配置上,都能全面领先对手。

罗辑车评: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相较于竞品车型,欧蓝德的产品力拥有可以覆盖众多细分需求的实力,“2047”的称号,也彰显出其超强的性价比。

对于二十万级别的合资SUV,性价比是十分重要的选购因素,而欧蓝德扎实的品质配合亲民的售价,如果你有购车需求,它无疑将会是你需要优先考虑的对象。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