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不只有巨石强森,还有2022款奔腾T99

2021年08月18日 11:46:2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1">

8月17日,2022款奔腾T99正式上市,新车提供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49万-18.69万元。

作为年款车型,新车外观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但针对动力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奔腾官宣实力演员朱亚文将正式成为一汽奔腾品牌代言人。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2">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3">

作为奔腾T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同时也是家族旗舰车型,奔腾T99一直走“硬汉”路线,从“硬派座驾”风格的造型设计,到“硬派捍卫者”的精神内核,成功塑造了独特且鲜明的“车格”。

而朱亚文此前也被网友称为“行走的荷尔蒙”,饰演过多个经典硬汉角色,从《闯关东》中生性不拘、豪放莽撞且有情有义的朱家次子朱传武,到《红高粱》里阳刚硬朗且霸气十足的男主角余占鳌,可谓新一代硬汉男神代表。

因此这对搭档可以说是天造地设,这次官宣也成功在网上引发热议。在发布会前期,相关微博话题不断升温,据了解,目前#朱亚文的新搭档#微博话题阅读量已高达2.1亿。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4">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5">

找明星代言人,一直是车企惯用的营销方式。

不过潮流不代表绝对正确,明星代言是一把双刃剑。流量时代,明星代言可以为车企增加曝光率和关注度,但如果代言人选的不合适,或者代言人出现丑闻,就有可能对品牌带来负面影响。

从营销角度看,一汽奔腾选择朱亚文是一次极其正确的选择。

首先朱亚文作为“硬汉”,具有和奔腾T99相同的形象和气质,两者在精神内核上高度契合。奔腾T99大气硬朗的设计、卓越的动力性能及领先的智能系统,不仅包含外在的硬派形象,也包括内在的硬派品格,更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硬派体验。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6">

如今车市同质化日益严重,一款产品之所以能成功,除了要有卓越的产品实力,优秀的精神内核也不可或缺,尤其中国目前汽车文化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奔腾T99想要传达的正是新时代“硬派精神”。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奔腾T99主要面向的用户是肩负责任与担当的“家庭顶梁柱”,在社会的既定印象里,这些人都是坚强、有担当的,车对于他们而言不止是出行工具,也是家庭的捍卫者。

事实上,奔腾T99的精神内核也一直在不断演进迭代,从最初冷静果敢、担当有为的“机长精神”,到今天更广泛意义的“硬派精神”,随着即将焕新而来的2022款以及全新的品牌代言人,这种“硬派捍卫者”的品牌标签得到进一步强化。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7">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8">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

结合奔腾T99“一家之主”的产品定位,所以它的硬派不会像印象中的硬派越野车一样,而是更多的是去传达一种安心可靠的硬朗感,比如打造了硬朗外观、宽适空间、全维度安全、极强通过性等产品特性。

外观方面,2022款奔腾T99依然采取了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光影魅学”,整体变化不大,依然给人一种刚柔并济、气势磅礴的感觉。不过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包括增加6AT全系通体色、前格栅取消“9”字、数码雨滴由钢琴黑改为幻影黑、增加红色座椅配色等。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9">

重点来看配置部分,新款T99本次配置变化依照“人性智能、舒适装配”下探的原则,整体豪华体验进一步加强,比如全系配备手机互联功能,还增加了前驻车雷达、驾驶员座椅记忆等配置。除此之外,新车将增配手机互联/映射等,还将配有前排正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车身稳定程序、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前碰撞预警/主动安全、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带跟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360°影像等安全配置,并还采用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智能方面,奔腾T99搭载Dlife 5.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6大场景、24项超强应用,语音操控识别率高达98%,不仅能让用户居家时随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在行驶中还能进行AR实景导航,使用户进入沉浸式场景体验。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10">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奔腾T99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915mm/1685mm,轴距达到了2870mm,内部空间对于常见的家庭来说非常宽敞。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具备质量稳定、经济耐用、省油好开的优点。

此外,新车接近角20度,离去角25度,最小离地间隙192mm,具备出色的通过性,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10km/h,百公里油耗7.9L。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11">

值得注意的是,奔腾T99的搭载了“超级滤芯”的空气净化功能,并通过中汽研CN95健康座舱认证。该系统拥有8层过滤结构和5项核心技术,能够有效去除悬浮颗粒及气态污染物,高效去除PM2.5,分解尾气、甲醛、TVOC,防霉抗菌等,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

在竞争愈加激烈的细分市场中,2022款奔腾T99在外观、智能、安全、空间等方面均有不错的产品表现,将进一步夯实“15万级最具硬派形象SUV”的产品地位。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12">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奔腾T99肩负着产品向上、销量向上、品牌向上的重任。

2019年10月17日,一汽奔腾在壶口瀑布举行品牌之夜,伴随着响彻壶口瀑布的《黄河大合唱》,奔腾T99在万众瞩目下完成了首发亮相。

此时也是新奔腾品牌战略一周年,一年前,一汽奔腾发布了品牌新定位、新理念、新目标。2021,一汽奔腾又在长春举办“向美好生活奔腾——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再次提出:“奔腾是面向主流市场的中高端品牌,要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13">

在产品实力上,奔腾T99方面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各方面的标准都向着高端车型靠齐,同时14.99万元到17.49万元的定价,也打破了品牌的天花板。

近年来,随着SUV市场红利逐渐消失,自主品牌开始把目光投向提升品牌影响力上,奔腾T99的到来,标志着新一轮的自主品牌开始更高级别SUV的博弈已经开始。

在品牌的角度上,一汽奔腾提出了重回一线阵营的品牌目标,奔腾T99则是其塑造高端品牌形象和冲击更高品牌目标的重磅产品,将为一汽奔腾带来品牌销量的双丰收。

朱亚文代言+配置升级<a href=奔腾T99欲树立国产旗舰级SUV标杆-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