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居二线为PRO让路 2021款斯柯达明锐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19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日前,2021款斯柯达明锐正式上市,新车只推出了3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2.69万元,并且,全系车型仅提供了1.5L自然吸气版本,上款车型中的1.2T与1.4T车型全部取消,此外,琥珀棕外观涂装也被取消。新车将与明锐PRO形成高低搭配,共同为斯柯达镇守国内紧凑级市场。

很明显,2021款斯柯达明锐作为上代车型,目前主要的作用,一是发挥余热,继续为斯柯达贡献销量,另一方面,定位"降级"后,将弥补目前斯柯达产品阵营不健全的缺点。

相比较其他品牌同代销售的做法,上汽斯柯达主动将2021款斯柯达明锐"降级"是非常明智的,可以避免旧款车型在新款车型上市后,反倒更突显性价比的可能性,如此可以更好的将消费族群进行区分,避免出现老款车型挤压到新车型销量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精简后的2021款斯柯达明锐,值得买吗?

车镜的看法是,值得买。虽然2021款斯柯达明锐在具体车款上的选择不再那么丰富,但肯定的是,新明锐依旧是上汽斯柯达绝对的主力车型,虽然在产品层面没有经过大幅升级,但整车品质尤在,在品质上不用过分担心,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扭矩为1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典型的家用车配搭。

再加上明锐同级别车型中卓越的空间表现以及掀背设定,如果消费者选车时更注重实用性、经济性,那么,2021款斯柯达明锐依旧是相当实惠的选择,只是,不太建议在近期入手。

为了给明锐PRO让路,2021款明锐势必将在售价区间的基础上给出大幅度优惠,一方面刺激终端销量的增长,另一方面也能够为明锐PRO腾出更大的市场空间,避免潜在消费者流失,因此,有意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将购车时机适当延后,等到优惠趋于稳定,再选择购入。

斯柯达近些年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坊间甚至传出要推出国内市场的传闻,但基于目前斯柯达向国内输入新车型的力度来看,上汽斯柯达依旧大有回旋之余地,毕竟大众品质的标签始终存在,斯柯达在国内也没有犯下严重错误,品牌口碑还是相当稳固的,因此,上汽斯柯达其实属于非常"吃"终端售价的合资品牌,只要价格到位,进一步凸显性价比,销量上就有进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