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逍客实车亮相,造型向“大哥”奇骏看齐,搭奔驰四缸引擎

2021年08月20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入门级紧凑级SUV市场中,日产逍客一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由于进入到中国市场比较早抢占了先机,再加上比较稳定可靠的质控,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即便本代车型已经在市场服役六年之久,但月销过万依旧实属常见。如今随着全新一代奇骏的登场,意味着日产这辆“同门兄弟”逍客也即将到来。目前第三代逍客已在海外正式发布,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在国内亮相。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图来看看全新一代逍客有哪些变化?

从实车来看,全新一代逍客将和新一代奇骏一样,采用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 3.0设计理念。前脸标志性的“U”型进气格栅尺寸被进一步加大,内部以黑色蜂窝状材质进行填充,配合格栅周边的镀铬饰条,视觉效果看起来更显大气。同时镀铬饰条与两侧C字形的前大灯相融合,类似于新一代奇骏上的分体式灯组造型,流露出几分犀利,并采用矩阵式LED远近光组,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另外前杠两侧还采用了仿进气槽的造型,搭配大尺寸熏黑下格栅以及虎牙状的镀铬雾灯区域,令整个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进一步提升。

侧面来看,凌厉的上扬腰线搭配扁平的车身呈现出战斗气息,同时D柱以熏黑的效果呈现出悬浮式车顶造型,整体年轻化的姿态相比现款有着“脱胎换骨”的感觉。而质感十足的大尺寸双色抛光轮毂的加入,则让车身看起来更为动感时尚。尾部设计同样不俗,上窄下宽的造型看起来十分稳重,扁平风格的尾灯呈不规则且狭长的样式,并在细节上加入了3D多层设计,更显精致,同时还换装了全新的车标下方带字母LOGO,看上去高级了很多,底部大面积银色护板不仅显著提升了整个尾部的层次感,还增添一些小野性。

进入车内,新一代逍客的内饰造型也是紧随“大哥”奇骏的脚步。整个中控台层次感十足,通过向两端微微翘起并延伸,营造出开阔的空间感,大面积皮革材质的包裹,加上镀铬的点缀以及缝线的处理,带来不错的豪华气息。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小巧精致的电子档把则与新一代奇骏如出一辙,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让科技风格更加突显,其中全液晶仪表采用白红色搭配显示设计,运动气息浓郁。悬浮式中控屏内嵌新一代NissanConnect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车联网、远程控制以及智能语音等功能。

而在其余配置方面,新一代逍客还提供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氛围灯、座椅加热/通风等豪华舒适配置。此外与奇骏相同的日产Safety Shield 360主动安全系统和日产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整体尺寸都有很明显的增加,内部乘坐空间和后备箱也将变得更为宽敞。另外,宽大饱满的座椅还采用了菱形皮质包裹,不仅更显档次,舒适度也将进一步提升,延续了家族“移动大沙发”的优良传统。

最后在动力方面也是新一代逍客改变最大的地方,海外车型将搭载与奔驰GLB同款的具备高/低功率调校的1.3T四缸发动机,并辅以12V电机组成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和116kW,峰值扭矩为240N·m、260N·m,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同时日产最新的e-Power油电混动总成也不会缺席,作为只加油完全不用充电,却能带来纯电驾驶感受的增程技术,着实令人期待。另外新车基于CMF-C平台开发,采用了新的复合材料和铝合金材质,综合白车身相比现款减轻了60kg,而车身刚度则提高了41%。

综合来看,新一代逍客可谓是全方位的进化,从产品卖点上来说是更懂中国消费者的。无论是堪称“小号奇骏”的造型设计、豪华不乏科技感的内饰,亦或是更大的尺寸和空间,以及奔驰四缸发动机和纯电驾驶体验的e-power技术加持,都为新一代车型的热销做好了铺垫(不排除国产车型针对配置或动力进行调整)。按照目前的进度,全新一代国产逍客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或将于明年上市。随着全新逍客的到来,加上奇骏老大哥,东风日产在SUV阵营的市场竞争力也将越发强大。那么,对于全新一代逍客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