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级All-Terrain全地形车,标配四驱+高离地间隙,比C旅更香

2021年08月22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奔驰C级是一款轿车。实际上,基于奔驰C级,还出现了旅行车造型的C旅,而近日,奔驰官方又发布了一款以C旅为基础打造的车型,这款车就是C级All-Terrain,其中All-Terrain的意思就是全地形。从名字不难看出,C级All-Terrain这款车将拥有更强大的通过能力,以及更丰富的使用环境。

先从外观来看,C级All-Terrain在设计方面,采用了奔驰全新设计语言,有一些奔驰C级的味道,比较前包围和大灯,也有有别于C级的设计,比如中网造型和面积。

C级All-Terrain的中网更像是奔GLC的中网,中网中央一根粗壮的横向饰条,使其更偏向于奔驰SUV车型的设计。

而到了车身侧面,就是C级All-Terrain展示自己独到风格的地方了。基础旅行车打造的车身,在B柱往后部分至车尾,则延续了几乎等高的车顶高度,使其“屁股”看起来更加圆润和饱满。实际上,跟C旅有很大不同的是,C级All-Terrain的轮拱处、侧裙处、以及前后包围,都采用了与车身颜色和材质不同的黑色饰板,彰显多地形车的风格。这一点也让我想到了奥迪A4 allroad

尾部,造型方面肯定是比轿车更加高大和饱满,尾灯部分则采用了跟全新奔驰C级相似的设计,内部拥有很多小灯组,看起来非常科技。

内饰部分,整体设计和全新C级轿车基本相同,不过在全新C级还没有正式上市之前,这套设计依然还是拥有很高的新鲜度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竖置大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而中控台、方向盘、以及车门板等也都换了全新样式,增加了车内的新鲜感和时尚感。

而要说C级All-Terrain和C级、C旅最大的区别是,作为一台全地形车,C级All-Terrain自然是拥有更强的越野能力,在车身方面,C级All-Terrain提升了离地间隙,大约是40mm,从而提升通过能力。

在车内中控屏,增加了一个可以显示车辆倾斜角度、下降高度和转向角度的显示页面,可以更直观方便地观察车辆姿态,从而达到更好的通过效果。

越野能力上,C级All-Terrain优化了悬架系统,变为可调阻尼悬架,调校更偏向于越野,同时还标配四驱系统,以及两种越野驾驶的DYNAMIC SELECT模式。

对于全地形车而言,除了自己本身可以通过更多道路之外,还会遇到拖拽拖车的情况,C级All-Terrain标配智能拖车功能,其拥有1800kg的拖拽能力。

动力方面,C级All-Terrain将搭载2.0T发动机,并且拥有汽油和柴油两种选项,值得一提的是,两种发动机都配置了48V轻混系统。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款C级的衍生车型,奔驰C级All-Terrain在官图发布之后,自然是获得了不小的关注,而C级All-Terrain的实力和看点也算是不负众望,对得起这份期待值。而至于国内市场是否会推出C级All-Terrain,目前暂不明确,不过我认为这还是非常希望的,毕竟奥迪allroad在国内风生水起,奔驰怎能坐视不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