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夹在传统车企与新势力之间“神车”,Aion S是怎样做到全都要的?

2021年08月22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车型。毕竟绿牌真的香,而且用电是真的省,开起来也是真的爽。基本上20万级的新能源车,加速感受和车内NVH表现,完全不输50万级的传统燃油车。

但也有很多用户非常困惑,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他们嫌弃功能不够新潮,新势力的新车,他们又觉得对品控不够放心,而且实用性没有那么强。俗话说甘蔗没有两头甜,有两方面都面面俱到的车吗?其实是有的,最典型的就是广汽埃安的Aion S ,它已经逐步成长成最畅销的中级车之一。

(1)品质为王,埃安崛起的秘诀

广汽埃安的前身是广汽传祺的新能源品牌,造电动车足够早。在北汽、上汽们叱咤风云的年代,它就已经默默成长为珠三角一带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企了。

那时候大家其实都是半斤八两的,毕竟当时新能源车还是相对小众,价格也居高不下,大部分是作为政府采购用车和网约车,靠着国家补贴和政策扶持生存。

但与其他车企不同,埃安在一早就将车辆的品质打造放在第一位,即使是面对非私人用户,也要用心把车造好。即使续航这些受制于当时的技术,续航只能做到300km左右,也要给用户提供尽量"保真"的续航,将能够把握好的部分做好。

因此在国家补贴退坡后,很多传统车型的新能源业务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埃安的销量反而连创新高,这就是前期口碑传播的结果。

埃安依托广汽集团,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它的质量管理体系脱胎于广汽丰田,这套体系专为大规模精密制造而设计,永远在设计上留有足够的裕度,可以在全生命周期保障车辆品质,这是其他新势力们所不具备的。其次埃安还可以享受广汽多年经营的强大供应链,在制造上则选择让自动流程承担更多的工作,尽可能降低人为失误率。

因此在零部件供应和装配工艺方面,Aion S是非常强大的,新车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精致,完全没有Model 3那样的粗糙感。

(2)面向用户,Aion S的平衡之道

Aion S绝对不是市面上热度最高的车型,甚至大家在讨论一线新能源车型的时候,都很少带上它。但从销量来看,它一直处于一线级别,是销量仅次于Model 3的B级新能源轿车。

全新一代的Aion S PLUS采用了以"风起星河"为主题的设计语言,极具爆发力的风塑前脸,高密封、低开孔率的星风暴轮網,再加上动感、低趴的俯冲车身,看上去充满了科幻感和冲击力。

新车的风阻系数0.211仅为Cd,比Model 3的风阻更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Nm,与高功2.0T动力相当,没有过分"挟电自重"。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达到了性能车的准入门槛。

其实对埃安来说,用一款更大的电机,实现5秒的加速并不难,但它没有选择这样做,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实根本用不上,还会增加车辆的耗能。这让它实现了602km的综合续航,对于一款15万级别的电动车来说,可谓做到了极致。

这种做法其实并不"讨巧",因为现阶段说实话,新能源车的"噱头"还是非常重要的,做朴实的家用车其实有些吃亏。但从结果来看"吃亏是服",Aion S已经成为同级家用车的首选。

Aion S PLUS还采用了独创的弹匣电池技术,通过创新型的电芯设计,实现了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时安全性也非常出色。新车还搭载了全感知的智能交互系统,变身成一款"懒人快乐车"。

可以通过手机、手表、车钥匙三重无感解锁新车,同时还支持遥控解锁和遥控泊车,还能根据雨量检测自动关闭和开启车窗以及天窗。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可以带来令人震撼的视听享受,简化按键可以一触即达所想,整个操控过程流畅无延迟。4810*1880*1515mm的车身尺寸和2750mm的轴距,则让它拥有了不错的乘坐空间。

Aion S PLUS最大的特点,其实是就是平衡。它并没有去追求极致的续航或者加速,而是踏踏实实在它15万级的定位里,将各方面做到一个完美适配,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同时还能提供高品质的体验。

(3)功夫拍案

因此Aion S系列在新能源市场上其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它凝聚了传统车企的严谨而踏实的质量控制,同时也实现了类似新势力的多功能配置,然后还将价格控制在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区间。

如果预算在15万左右,想买一款真正实用的新能源轿车,其实也就它了。随着大家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预计Aion S的销量还会进一步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