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科技挂牌增资扩股

2021年08月23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21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阿维塔科技)拟通过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股,引入2家至5家投资者,同时公司将以同等价格、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

汽车之家

公告显示,增资前长安汽车持有阿维塔科技95.3785%股权;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阿维塔科技的股权比例,以本次公开挂牌交易结果结合增资方实际认购数额为准,但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增资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需要。本次增资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阿维塔科技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本次增资不涉及职工安置事项。

随后,这一增资项目出现在重庆产权交易所官网。官网信息显示,该项目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扩股,长安汽车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项目挂牌起止日前为8月23日至10月21日。

根据增资项目披露的信息,阿维塔科技此次增资扩股项目意向投资方分为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其中,战略投资人(或其关联方)应为智能网联或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专注主业,与增资企业不存在业务竞争关系;财务投资人(或其关联方)应具有较强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投资经验,投资案例不少于3个。

汽车之家

资料显示,阿维塔科技原名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法定代表人谭本宏,注册资本28800万元。企业成立之初,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持股比例相等,后来经过一系列股权变更及增资,长安占比95.3785%,蔚来汽车仅剩约4.6215%股份。此前,长安汽车便表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