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二代GS8:中国品牌里最懂“价值投资”的中大型SUV

2021年08月23日 20:36:06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传祺GS8的保值率为啥这么高?

最近汽车之家做了一个保值率调查,其中传祺GS8 3年的保值率为62.36%,虽说比不上汉兰达、冠道……这些合资品牌的中型SUV,但已经排在了自主品牌的第一名。

传祺GS8的保值率之所以高,不仅和它的产品有关,也和它采用的战略有关:一直以来,它所坚持的是价值战,而非价格战。

价格战打起来很容易,无非就是降价促销,但后患也无穷,必然会损害品牌。这就直接体现在二手车的保值率上。价值战则不同,它不以降价吸引眼球,而是不断往产品身上堆价值——用上新技术,增加配置——以维持吸引力。当然,价值战打起来也很有些难度,不仅需要解决用户痛点,也需要不断提供“甜点”。

传祺GS8是如何打响价值战的?如果你过去没留意,那就看看刚刚亮相的全新第二代GS8。它不仅用上了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也在不断思考新的设计理念,最终出来的效果就是眼前一亮。

老实说,现在的自主品牌要造出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还真的是很难,因为产品更新速度太快,往往一个新技术还没等到新一代产品,就已经出现在老款车型的年度改款上了。全新第二代GS8不同,从内到外让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传祺

光是外观就让人欲罢不能

看一款车的价值感强不强,首先毫无疑问必然是看颜值,就像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所说的,颜值就是战斗力。局座这么说并不代表他是颜控。这句话的背后其实是讲随着细节逐渐得到优化,武器的造型也会随之优化,大概有点“功能产生美”的意思。

全新第二代GS8的外型也大概有点内味。它所崇尚的“科技工业美学”遵循两个主义——极简主义和解构主义,大概意思就是整体简洁和细节丰富。基于这一美学概念,他们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设计语言——星钻菱影。

简洁和丰富,表面上看似一对矛盾体,实则非也。

远远观望去,全新第二代GS8给你的感觉就是整洁的,没有一条线条是多余的,给人以很强的整体感。它那种气宇轩昂、渴骥奔泉的气质,并不是通过线条显露出来的,而是通过比例。就像有些运动健儿,不需要脱了衣服露出肌肉,来告诉大家我很猛的。

第二代GS8在尺寸上的变化是巨大的,其整车长度增加了145mm,达到了4980mm,轴距也增加了120mm,达到2920mm,车宽也足足增加了40mm,去到1950mm,可以说,相比第一代,第二代GS8可谓是全方位“长胖”了一圈。

不过,话说回来,一两百毫米的差距,你能用肉眼区分开来吗?我相信很难,起码我不能。但是第二代GS8给人的那种气宇轩昂的感觉却是数倍于上一代的,原因就在比例。

第二代GS8的高宽比达到了91.28%,比上一代车型小了2.18%,高宽比越小,给人的感觉往往就是越加稳健,例如跑车就有着极低的高宽比;而第二代GS8的轴占比也达到了58.63%,比上一代车型多了0.72%,轴占比越大,前后悬往往也越短,给人甚是矫健的感觉。

而全新第二代GS8所谓丰富的细节就体现在,当慢慢走近它时,你会逐渐发现更多的细节,越品味越有味道。过去的车当然也有细节,但大多5米开外就能看出个所以然来,但第二代GS8不同,每走近一米,细节的变化也会不同。

例如它那名叫“展威翼”的进气格栅。远处看,你可能只看到那些斑斑点点的镀铬饰条;再走近些,你会发现这些镀铬饰条一边朝左,一边朝右;再走近些,你会发现这些饰条慢慢在广汽的LOGO下方汇集成向下的箭头,颇有一种数码合成的效果。

“龙鳞翼”的前脸更能体现出这种整体简洁,细节丰富的效果。因为它的前脸整体性更强,远处看浑然一体,而走进看,其里头采用了“鳞”的设计,一层层一列列地铺满整个格栅。这些“鳞”从上到下越变越小,越小越密集,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更是强化了其夸张的视觉效果。

黄金分割的比例+精雕细琢的设计,全新第二代GS8虽然是一件商品,但实际上离艺术品已经不远,起码从它身上,你能看到设计师们的工匠精神。

你说这份设计,你能给它一个量化的标准,明确说它多少钱吗?我觉得不能!喜欢的人会觉得它是无价之宝,不喜欢的人觉得它一文不值。所有设计都是如此的。这也是为什么艺术品,向来不会明码标价,都是拍卖的。

第二代GS8对外观都尚且如此认真,对花钱更多的内饰自然也不敢马虎,只可惜目前我们还没能欣赏其内饰,但我们基本可以肯定,它会搭载传祺最新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如果说,别人家的智能座舱是“小棉袄”,那传祺的这套超感交互得加上“贴心”两字。可以说,它是目前市面上最主动,也最贴心的智能座舱之一了。有时候,最能体现价值的,不在于你用了什么材料,用上了什么设计,而是体现在用户的称心如意,就像海底捞式的服务一样。

2.0T的动力,1.0T的油耗

除了设计,看一款车高不高级,还得看动力系统。

就好像10万元级别的车一般都采用1.5T,到了20万左右就得上2.0T的。哪怕一款1.5T的动力再强,消费者也不太愿意看到它出现在20万的车上。但是,到了百万级别还看到2.0T,估计消费者就得骂娘了。

在动力方面,第二代GS8可谓是拿出了传祺所有的看家本领——有两套动力,一套是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另一套是有着“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400T发动机+爱信8AT动力总成。

不管前者,还是后者,第二代GS8都有其“独特性”。

首先,它是目前国内首款搭载丰田混动的中国品牌车型,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油电混合的中大型SUV。当然,你可能会反驳我说:“能上绿牌的插电混动不香吗?为什么要强调油电混合?”

我不否认能上绿牌的插电混动是真的香,如果它们在馈电状态也能做到低油耗的话。但事实上,目前有相当一部分的中国品牌的混动系统在馈电状态的油耗不怎么低,常常都是“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这个问题尤为突出。

做好一款插电混动的前提是做好一款混动!好的PHEV应该是HEV+EV,而不是内燃机+EV。传祺GS8敢一上来就直接上HEV,证明其混动技术已经匹配到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平。这一点,从其油耗也能看出来——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3L,和汉兰达是同一水平。

其次,它燃油版的2.0T发动机已经跳出了“国产最强”,追赶上合资品牌里的最顶尖水平。

现款GS8那390T的动力不可谓不强的,我曾经拿它跟中国品牌所有的2.0T做了个横评,发现没有一款能超过它——185kW/390Nm——的账面数据。其实,不光是中国品牌,即便合资品牌里也没有几款能与之较量的。

虽然已经到金字塔顶尖,但传祺GS8还是没有忘记向上爬。在第二代GS8身上,这款2.0T GDI发动机把扭矩进一步提升到了400Nm,但功率还能维持185kW不变。2.0T的发动机爆发出400Nm是什么概念?请看下图。

拿几款同级中出了名动力强的车出来对比,第二代GS8的成绩还是比较亮眼的。

不单账面数据得到了提升,连机械规格也提升了一个档次:匹配上了爱信最新一代的8AT变速箱,换挡的动力响应相较老一代提升了40%。要知道,第一代传祺GS8的动力响应已经不算慢了,油门响应速度已经去到了0.18秒。

虽然目前我还没试驾过第二代GS8,但是可以想像的是,它会成为一只灵活且凶猛的野兽。

第二代GS8让我想到了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成为了中国奥运队里最夺目的苏炳添。他之所以夺目,不在于他拿了多少面金牌,而在于他不断超越自我,最终打破人种的界限。他告诉我们,一个人真正的价值不在于站在多高的位置,而在于是否站在昨天的你之上。

车其实也一样。一次真正有价值的换代,不仅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尽善尽美,更要看你有没有勇气打破过去的束缚,迎接一个新的挑战。全新第二代GS8让我们看到一个拥有全新面貌、更先进技术的传祺,这就是它的价值。

文 | 大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