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途胜L,当市场抛弃的时候,连声招呼都不会打

2021年08月24日 09: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可以说中国市场是很多车企的必争之地,无论是德系车还是日系车和美系车,都把中国车市看作是其捞金的重要市场,即使是销量不佳而离开中国市场的雷诺,也不断的有消息称其有回头之意,更不用说赖在中国市场不走且销量疲软的讴歌英菲尼迪了。

作为汽车市场重要的参与者,韩系车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小的,在中国市场也曾经创造过辉煌,但是,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北京现代为主的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出现了不小的滑坡。2014-2016年还在年销百万台的北京现代,从2017年开始就出现了销量方面的逐年下滑,到2020年的年总销量只有50.2万台了。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只有22万台左右,其中,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23946台。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估计北京现代难以完成50万台的销量。从目前现代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伊兰特和现代IX35,前七个月的销量分别为70761台和54004台。

作为现代曾经的销量功臣,途胜在今年4月份完成了焕新,并更名为途胜L。作为现代曾经的走量主力,途胜在2017年12月份,曾经以月销22369台,登上了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七名,这之前途胜也是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从2019年1月份开始,月销能够达到5000台就已经是途胜最大的梦想了。

残酷的市场竞争,销量方面的跌跌不休,已经把途胜的市场斗志给磨平了,辉煌过去基本上就剩下一地鸡毛了。面对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和吉利博越等国产车的冲击,面对CR-V、RAV4和威兰达等合资车的压制,市场压力越来越大且感到危机重重的途胜,万般无奈中进行了焕新并更名为途胜L。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途胜L,拥有4670*1865*1690mm的长宽高,以及2755mm的轴距,搭载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达200马力和253Nm扭矩,匹配7DCT变速箱(干式双离合)。售价区间在16.18万-20.18万元。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四轮独悬。

根据价格不同途胜L的配置也是有所区分,相比丐版车型的配置来说,高配车型增加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和陡坡缓降,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但结合着价格和配置等方面来说,相比竞品途胜L的厚道和诚意并不是太突出,只能说是一般化。

今年前七个月途胜L的累计销量只有14860台,其中,4月份上市的途胜L当月销量为3806台,5月销量为1728台,6月销量为1329台,7月销量为1151台。从逐月的销量下滑来看,途胜L的市场表现真的是很难让人看到其崛起的苗头,而其被市场抛弃的苗头倒是越来越明显了,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途胜L有可能会是北京现代旗下的又一个“索纳塔”,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