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排量惊人的SUV,如今纷纷四缸2.0T,这些车型还记得吗 

2021年08月24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全球都在讲节能减排,汽车的尾气排放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国内就在不断降低汽车尾气排放,例如限号就是一个标志,推进新能源车的普及,在未来燃油车将退出市场,这是一个新方向。而且新的汽车也是向这个方向发展,一些高端SUV也从大排量逐渐变小,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有几款高端SUV并没有因为减排降低产品力。

大众途锐

首先来看看大众途锐,曾经这款车在多年前是定位高端SUV市场的,它曾经还搭载过6.0L的发动机,当时使用了W12发动机,可以说动力确实很强,有450马力输出和600牛米扭矩。但是如今看看已经变化了很多,现在使用了2.0T发动机,不过产品力并没有降低,如今的2.0T有百公里加速6.8秒的成绩,还是非常出色的,和曾经的大排量相比毫不逊色,虽然现在途锐从12缸变成了4缸,但是给用户带来的体验还是极致的。

Jeep牧马人

牧马人也是减排中的先锋,曾经的4.2L现在是2.0T,牧马人最早是军用车,后来变身成硬派越野车,进入市场后因为出色的越野能力备受欢迎,在第四代牧马人上面就开始搭载2.0T发动机,排量降低后很多人感觉有一点遗憾,但是真实体验以后并不感觉有问题,现在车子可以带来268马力输出和400牛米扭矩,而且油耗也降低了,牧马人在市场上获得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

宝马X5

宝马X5的排量也在不断降低,最早有4.8L排量,现在也是到了2.0T的主流,一直以来宝马都是以运动风格为主,而运动就要求车子有很强的加速能力,动力输出要强劲,如今它也开始使用2.0T,说明这就是未来的趋势,节能减排是大方向,不过在运动型和动力输出上宝马都没有打折扣,2.0T可以带来245马力输出和350牛米扭矩,开起来绝对够劲。

奔驰GLE

奔驰GLE这款车在2015年推出,最早的时候它是ML的基础,最早的ML注重的就是舒适SUV风格,当时使用了5.4L的V8发动机,各方面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如今它也走向了2.0T,动力有258马力和370牛米扭矩。看看现在的高端SUV,虽然都告别了大排量,不过在动力性能上并没有打折扣,依然有出色的产品力,驾驶体验很不错,这都是技术进步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