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新车六大战略行动,直击长安汽车生态科技大会

2021年08月24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4日,以“新汽车 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正式开幕,作为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会对外展示了长安汽车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 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大会首日的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发布了“新汽车、新生态”战略。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明确新定位,确立新目标,构建新产业模式。

根据“新汽车、新生态”战略目标,长安汽车将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此外,长安汽车也将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

对当下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前景,朱华荣表示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而长安汽车必定是其中之一。

升级转型:发布六大战略行动

为此,长安汽车下一步将采取六大战略行动,包括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和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据朱华荣介绍,在打造新形象方面,长安汽车已经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致力于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将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EPA0、EPA1等平台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未来将开发共计11款全新产品。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据悉,新汽车具备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营销方面,长安汽车已经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此外,长安汽车继续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

朱华荣表示,新生态的定义是立体生态,未来将中重点构建四大生态,包括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以及共创绿色生态。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长安汽车表示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预计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

基于以上六大战略行动,朱华荣表示,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战略成果:E11和C385首度亮相

新能源和智能化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两大关键词。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在“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引领下,在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本次论坛上,长安汽车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和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

其中,E11仅以侧颜亮相,侧身流线的力量感和顶部轮廓所呈现的雕塑感,展现出E11独特、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

作为超越移动空间的新时代智能终端,E11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营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目前,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而内部代号为的C385,则是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据官方介绍,该车集长安汽车多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

C385搭载了多项“黑科技”,比如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可以为车主打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又比如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即便在-30℃极寒环境下,也可以实现5分钟加热20℃,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将续航里程提升40-70公里。

外观造型方面,C385整体采用了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科技感、实用性十足的灯语设计,是C385的“电”睛之笔,把对于未来最好的想象照进了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