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增程式 赛力斯与理想和岚图有何不同?

2021年08月24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我对赛力斯的关注源于其不断上涨的股票,被华为加持的小康股份成为了今年的资本神话。正因如此,也让我对赛力斯SF5这款产品产生了极大兴趣。

8月18日,赛力斯举办了“没有到不了的远方”试驾活动,而笔者也有机会去接触到这款产品。

1000公里彻底解决续航焦虑

按照常规写作手法,一定是先把外观设计放在TOP位置,但鉴于读者对这款产品相比市面上的理想ONE、岚图FREE增程版、比亚迪宋PLUS DM-i等热门车型,赛力斯SF5到底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华为技术香不香更有兴趣,所以笔者把驾驶感受放在首要位置。

首先谈一下消费者最关心的层面,华为给赛力斯提供了包括HUAWEI DriveONE电驱动系统、HUAWEI HiCar、HUAWEI Sound音频三大技术。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只有四驱版搭载了 HUAWEI DriveONE 电驱动系统。

赛力斯SF5搭载了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一套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405kW,最大扭矩820N·m,零百加速仅需4.68秒。

赛力斯SF5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以及弹射4种驾驶模式,以及湿滑路面道路模式。实际驾驶中,除经济模式之外,其他三种模式动力都相当强悍。即使是舒适模式,在60、70公里时速情况下,只需要脚下轻点约半厘米,也能感受到非常明显的提速感。

底盘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前双叉臂四球节式独立悬架+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操控和舒适性方面有着很好的兼顾。同时它的副车架采用柔性化设计,悬架控制臂与副车架间以更高级的全液压衬套连接,进一步提升平顺性和舒适性。

赛力斯SF5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km,在同级中占有很大的优势。在实际通勤当中,当遇到电量不足时,赛力斯SF5搭载的1.5T 四缸增程器便会启动充电,而内燃机不参与驱动,依旧是由电来驱动。这相当于在纯电车型上加了一个増程器。

如果做个对比,理想ONE匹配40.5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800Km;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35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同为180Km,但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而岚图FREE增程版综合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在续航里程方面,增程版车型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860公里。

外观:华为加持 回头率不输豪车

果不其然,把赛力斯SF5开在路上回头率很高。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大家对于赛力斯品牌较为陌生,但是看到汽车尾部的华为智选四个字又会忍不住的驻足拍照。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秉承生命自然美学的设计语言,采用了无边界的中网设计。闪电Σ LED日间行车灯、海豚跃动式双腰线,带来了非常动感的视觉冲击力。而溜背式的轿跑设计,搭配流畅的双腰线设计,宛如一只跃海而出的海豚一般。

侧窗的设计灵感取自于大自然的“柳叶”,带来了一种凌厉的运动观感,流畅的双腰线设计,线条丰满自然且充满动感,隐藏式门把手在功能性上能对降低风阻起到一定作用,不过在我们走近车门时自动弹出,这上车的仪式感才是更多人所青睐的。

溜背的车身造型同样吸睛,再搭配上20英寸的运动轮轮圈,视觉效果直接拉满。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在轮胎的配备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选用的是来自倍耐力家族的性能旗舰产品——P Zero。

走进车内,车内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采用大量软皮革包裹,辅以缝线工艺,再搭配木纹饰板以及亮色饰条进行点缀装饰,品质感满满。

中控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驾驶、充电、娱乐、空调等功能全部集成于这块17英寸中央多点触控屏,采用竖屏化设计。

此外,前排座椅还带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并配备12向电动调节。另外,主驾座椅带记忆功能自动调节。

搭载多项 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华为的强项,但把其移植于汽车,到底表现如何?

实际体验中,赛力斯SF5能跟华为手机无缝互联,支持手机到车机上的跨屏互联点播放。还可以同步手机端的航班信息,日历信息等。让车机变得和手机一样好用。

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搭载高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环视摄像头、高感知摄像头等感知硬件,标配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巡航辅助、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居中保持等多项 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在面对复杂路况是能够给予驾驶者一个最优的行驶方案,其多项预警措施让驾驶安全性也得到了稳定的保障。

在实际体验中,赛力斯SF5 ICA高速巡航辅助和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开启当中,能有效的为消费者缓解驾驶疲劳。此外,在车辆行驶当中,赛力斯SF5除了能够做出跟车功能外,对于前车的突然变道能够做出迅速的处理,相对于同价位的产品,有着不错的体验。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的第一款增程式车型,在外观、内饰、科技性以及动力方面,可以明确看出其精准定位就是当下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