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越野之王JEEP 却越不过中国车市现在的坎

2021年08月25日 07:0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车市曾经的越野之王是谁?非JEEP莫属。

在JEEP进入中国市场之初,车市内是一片坦途,JEEP也是走得顺风顺水,走到2017年,JEEP的销量突破20万辆,在所有合资品牌的SUV车型中,JEEP就是硬派越野的代名词,更有甚者,以拥有一辆JEEP越野车来标榜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份。

到了2018年,中国车市进入艰难期,曾经的越野之王面对小坎坷表现了销量上的疲软,全年销量下降近40%,2019年中国车市的坎坷继续,JEEP一路跌跌撞撞,卖出去73780辆,相比于2018年的销量,都近乎腰斩。

2020年,JEEP随着中国车市,进入了艰难的时刻,40607辆,基本处于合资SUV中的不及格成绩。

2021年,中国车市虽然复苏,但也是没有了2018年之前的坦途,再小的坎坷都能难住曾经的越野之王,按照现在的销量来看,JEEP销量再次下跌已成定局。

为何曾经的越野之王,现在却过不去中国车市的坎?归结来说,还是因为质量问题。

从2018年起,烧机油的问题就逐渐暴露出来,而且愈演愈烈,价格在合资SUV中占据上游,产品力却很垃圾,当初买JEEP的人,起码都是中产阶级,是汽车消费市场中的主流人群,而且玩越野的有个独立的圈子,在这个圈子里,车辆的口碑,都是通过实战积攒起来的,口碑下降,后来者就不会再选择JEEP。

但JEEP的质量问题,显然没有引起高层的重视,烧机油烧到熄火,也成了可以让经销商慢慢解决的问题,直到央视曝光了问题,JEEP才开始召回自由光与指南者等问题车型,央视曝光只是爆发点,归根结底还是不重视质量,导致了口碑降到了冰点,销量受到极大的影响。

但好了伤疤忘了疼,从当初的风口浪尖退下来,JEEP只是更重视营销方面的力量,而在产品质量方面,并没有让消费者看到有显著的提高。

时至今日,哪怕JEEP的月销量只有不足一千辆,但投诉量仍然是居高不下,即便是再降价,JEEP的定价仍然保持着合资SUV的主流水平,车门异响依旧,发动机异响依旧,就连低价入门车型车内有异味的毛病,JEEP旗下车型也被传染上了。

JEEP能不能过去中国车市现在的坎,不好说,如果仍然故我,不在根源上解决问题,那它将成为广汽菲克旗下,又一个因销量问题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

雄起不雄起,完全看自己,JEEP,你得支楞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