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需依靠高精度地图 上汽公开自动泊车新专利

2021年08月25日 07:14:4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布公告网获悉,上汽集团公开了一项名称为“一种自动泊车控制决策方法及系统”的新技术专利。基于该项技术,可实现在无高精度地图支持的停车场快速安全地自动寻找库位并自动泊车入库。据悉,上汽乘用车旗下R汽车MARVEL R现已配备自动泊入泊出功能,可支持多车位选择,应对垂直车位和侧方车位停车。

自动泊车是近来年各大汽车厂商着力攻坚的技术重点之一。根据上述专利摘要信息,该自动泊车控制决策方法包括:响应自动泊车指令启动自动泊车功能;在停车场自动行驶的过程中,生成车辆的行驶轨迹地图和定位信息,并采集车辆周边的环境信息;基于环境信息以及车辆的行驶轨迹地图和定位信息构建停车场的全局地图和局部障碍物代价地图;根据全局地图和局部障碍物代价地图寻找有效库位;在寻找到有效库位的情况下,确定目标库位,基于目标库位进行泊车路径规划,得到泊车路径;控制车辆按照泊车路径行驶,使得车辆进入目标库位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