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淘二手改件 混合风改装本田思域

2021年08月25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案例解析] 为什么会买思域(参数|询价)(FC1)?车主“乐”给出的答案很简单,“10万元出头的价格,能买到最好玩的手动挡车,也就只有它了。”或许不该把话说得这般肯定,但是思域三箱手动挡的版本在刚上市那段日子里,一车难求,的确也能说明一定问题。

汽车之家

本田到底好不好玩儿,这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毕竟在任何一个与改装文化相关的国度,本田都坐拥无数拥簇。也正因如此,通常都会有很多改装厂商会为本田车系,提供从性能到外观,各式各样的改装配件。

汽车之家

对于改装玩家来说,对于一款车好不好玩的判定,“有件可改”是非常重要的标准。众多的粉丝与车主基础加上多样的品牌、改件选择,还带来了另外一大好处,这便是随处可寻的“二手配件”。

汽车之家

就比如说车主“乐”,从2018年购入这辆思域以来,三年内他已经换过5套排气。其中最为满意的,是一根从日产A31身上拆下来的FGK尾段排气。它拥有绝佳的低扭表现以及高亢饱满声浪,可惜毕竟不是原装位,巨大的回压鼓让还没把车身姿态调整到自己满意的高度的“乐”,饱受拖底之苦。

汽车之家

为兼顾日常驾驶的舒适,头段维持了原厂,即便这理应是排气系统中对动力提升最为明显的部件,但伤及低扭所带来的低速顿挫,的确不适于日常在拥堵的城市通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像知名大厂生产、多片式、大抛边、造型优美的轮毂,倘若是新品也非一般消费者唾手可得的。想成为像“乐”这样的幸运儿,绝非仅凭运气,还需要具备相当的眼力和毅力。SSR Vienna Dish早已绝版,就算是在国外的二手配件市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品。据说“乐”在当主入手的价格还算合适,如今光“一个”Vienna镜面轮毂盖都已千元难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这些带有和风气息的改装部件与元素,不难发现“乐”对日本文化的钟情。从内饰,到机舱的细节,还有更精彩的是仪表上的动画萌娘和随机可调的本田日本开机动画。他还曾是痛车玩家,可惜止步于家人的反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要说对于某种文化的钟情,难免有些片面,喜爱本是一种主观的情感。“乐”在这辆车上倾注了太多心思,往往玩改装,并不是单纯的预算堆砌。这些未经设计的一切,都因为他的喜爱,而恰如其分。不昂贵,但是精致得别出心裁。(编辑/汽车之家 郭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